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俺妹第九话 反响触底反弹  

2010-12-02 00:0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猫的家境成为了讨论的热点之一


●黒猫マーク付自作ジャージで妹の世話と家事をする黒猫さんステキ
穿着绣有黑猫标志的自制运动服来照顾妹妹打理家务的黑猫真是太美了


●俺も和室なんだけど、家が和風だからって貧乏扱いはどうかと思う!
我家也是和式房间,家是和式的就被认定为穷人让人想不通!


●黒猫の家は中の下くらいじゃね?
なんかトイレットペーパーのかわりにちり紙を置いてそうな雰囲気の家だ
けど
其实黑猫的家庭条件属于中等偏下的吧?
不过那个家的气氛给人一种厕所里会放置草纸来代替卫生纸的感觉



●妹の面倒や食事の支度を黒猫がしていた時点で親がすでに…
从照顾妹妹和操心伙食这一点看也许黑猫的父母已经……


●ほんとに貧乏ならあの厚切りのシャケは無いだろjk
如果真的很穷的话一般不会用那种厚切片的鲑鱼的吧


●桐乃がキモイ
黒猫が貧乏
バジーナが金持ちはネタバレじゃねーのかよ!
つか黒猫見ると辛いんですけど
桐乃很恶
黑猫很穷
纱织家里很富这不是剧透吗!
黑猫真的让人看得心酸



●本当に貧乏ならそもそもパソコンが(
真的是穷人的话本来就不应该有那台笔记本的……


●桐乃がデレるには2クール必要だな
要让桐乃娇下来需要第二季啊


●黒猫はなけなしの金で安いパソコン買ったんだろうな
服を犠牲にして毎月ネット代を振り込んでるんだよ
女の子だから可愛い服も着たいだろうに
黑猫氏用微薄的钱买的是一台很便宜的笔记本哦
把买衣服的钱省下来每月来支付着网费哦
女孩子家其实很想穿点什么可爱的衣服的吧



●京介からの電話でなにをしてるか聞かれたときの
慌てる黒猫の顔の変化がかわいいな
被京介在电话里问道在干什么的时候
黑猫慌乱的表情变化好可爱啊



●黒猫が貧乏とか言ってるけど
これが普通の生活なんじゃないの?
高坂家は金持ちで沙織は大金持ちだろ
虽然都说黑猫穷的叮当响什么的
但这其实是普通的生活不是吗?
高坂家是有钱人而纱织是大富翁吧




●黒猫の妹が姉さまって言ってるのは、あれきっと黒猫がそう呼ばせてる
んだろうなw
黑猫的妹妹称黑猫为“姐姐大人”,那个一定是黑猫教唆的吧w


●京介との電話の最中に、黒猫が妹の髪をなでてる描写の破壊力に気付いた
和京介在电话里聊得火热的时候,黑猫轻抚妹妹头发的描写让人深感破坏力的巨大


●両親が30前半で子供が3人もいたら、そりゃ家計は厳しいだろうな
おじいちゃんおばあちゃんも家にはいなさそうだし
まぁあくまで想像だが
如果父母都是三十岁出头就有3个小孩的话,那家庭拮据也是正常的吧
爷爷和奶奶貌似也不呆在家里的
嘛,虽说这些都是我个人想象



●凄い黒猫の妹を期待してたんだけど貧乏臭の匂いがして
見てて辛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黒猫の家の中の私服はまぁ家だし分かるんだけどあの家だけは
何とかならんかったのかね?マジ貧乏に見えるから困る
非常期待黑猫的妹妹出场的但扑面而来的是一股穷酸气
看着让人心酸了。
黑猫在家的私服是……嘛,在自己家的话这样穿还可以理解,
但是那个家还是有点太过分了吧?真的看起来很穷酸有些难以接受



●再度確認してみたが、味噌汁の具も豆腐ときぬさやの入ったちょっと贅
沢な一品だし(ほんとに貧乏ならどちらか一種のみ)
黒猫貧乏説はありえないと言っていいだろう
我又去确认了一下,酱汤的酱料中也放入豆腐和荷兰豆这种都稍微有些奢侈的料理

还穷吗(如果真的穷每种都应该很单调的)

仅此看来黑猫贫穷论还是不成立的吧


●普通女の子は部屋着でも可愛い服着るでしょ
ピンクとか白とかちゃんとしたのを着る
貧乏じゃないとジャージは着ないよ
黒猫はもっとオシャレしたいけどお金が無くてできないんだよ
普通的女孩子即使在自己的房间也会穿得很可爱的吧
体面地穿着粉色或者雪白的衣服
如果不是穷的话是不会穿运动衫的哦
其实黑猫也像打扮得漂亮一点的可是没有钱做不到吧



●黒猫が妹にぬいぐるみ縫ってあげてたけど
貧乏で買ってあげれないから作ってあげてたんでしょ
やっぱり黒猫は貧乏だよ
有黑猫给妹妹缝制布娃娃的场景
正因为穷得买不起所以才亲手制的吧
果然黑猫还是很穷的哟



●父親がリストラにあって安い借家に引っ越したってところかな?
いや、リストラどころか夜逃げの可能性も
是因为父亲失业而刚刚搬到这个廉价租赁房来的吧?
不,也有可能不单纯是失业其实是背债遁逃



●ジャージ姿は本人の中で「黒猫」と「普通の女の子」で分けてるんじゃ
ねえかな
桐乃に対して「お城のような家に住んでる」もそう

今の自分は本当の自分じゃない。クロネコの方が本物で
だから出来るだけ偽物の方は質素じゃないといけない、とか
运动装是把她本人身体里的“黑猫”和“普通女孩”给区分开来而出现的吧
对桐乃说“我住在城堡一样的家中”也是的

如今的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黑猫才是自己的本体
所以才竭尽所能必须要把自己朴素的一面给隐藏起来的吧



●京介の黒猫への電話って、簡単に言うとマスケラのイベント言い訳に
デートに誘おうとしたって事かな。
京介给黑猫打的那个电话,其实是用参加masukera的活动为借口来邀请黑猫去约会吧。


●松戸で築38年、2階建て土地50平米の中古住宅の価格が630万円~
不動産サイトで検索しても、黒猫家みたいな平屋は出てこない…
下限を突破しているものと思われる
松户的38年房龄、两层楼50平方建筑面积的二手房的价格是630万日元~
在房产中介网上搜索也找不到像黑猫家的那种平房……
给人一种都突破了下限的感觉

[注:630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51万左右]


●高坂父は警官だから生活は安定してるだろうけど、それだけだろ
何で金持ちって事になってるのやら
所詮はサラリーマンの範疇で、住宅ローン組んで娘を私立に通わせたらカ
ツカツだろ

桐乃個人がバブルなだけ
高坂他爸因为是警官所以生活方面无忧,不过也只是那样吧
怎么会变成了有钱人了呢
说到底还是在工薪族的范畴中,背着房屋贷款把女儿送进私立中学去上学就已经很勉强了吧

桐乃个人就是他们家的(经济)泡沫而已



●千葉市ってああいう平屋今でもあるの?
千叶市现在还有那种平房的吗?


●黒猫の家って市営住宅じゃない?
家の近所には未だ平屋の住宅あるよ
マンションタイプに改築計画あるけど
黑猫的家就是所谓的公租房吧?
我家附近还真是有这种平房的住宅的哦
虽说有改建成高层房的规划



●今の千葉の地価はよくわからんが、別に安いところもあるだろ。
40代前半って言っても、家を買う金は爺ちゃん婆ちゃんが援助してくれ
る場合もあると思う
虽说如今千叶的低价是有些看不懂,但还是有便宜点的地方的吧。
就拿40岁出头的人来说,靠着爷爷奶奶的资助买到房子也是可能的



●黒猫はポーズとりながら誰と会話してたん?
我说黑猫摆那种Pose是在和谁说话呢?


●可愛い子は何着ても可愛いということを黒猫が証明してくれたな
可爱的女孩子穿什么都可爱——黑猫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啊


=======================


●俺妹は1クールで終わらせるのはもったいない

俺妹一季就结束真是太可惜了


●今回で桐乃派にJoinしました

しぬほどわらったわwwwww
看了这一集我加入了桐乃派了

笑得我差点厥过去wwwww



●桐乃派にとって希望を持てる回であった事は間違いないか...
ともかく桐乃を救わんといけん...
京介よ頼むぞょ
对于桐乃派来说这一集无疑是握住希望的一集啊……
总之当务之急是要将桐乃救出来啊……
京介呀就拜托你了哟



●桐乃が自分の望まないENDになるのをわかっててロードするのを踏みとど

まった場面は深いなと思った
どういう心境だったんだろうか???
在桐乃得知自己进入了自己不希望看到的END,在是否要回档上犹豫不决的场面还真是意味深长啊
那究竟是怎样的心境啊……



●リンコが小さいころ、"一緒に公園で遊んだでしょ"という所で桐乃がう
つ向いたのは
桐乃にとっても、京介と楽しい公園で遊んだ思い出があるってことかな。
凛子在小的时候说“我们一起在公园玩过的吧”的地方桐乃低下头的原因是对于桐乃来说,

也有和京介一起在公园尽兴地玩闹的美好回忆的吧。



●3話で竹達の演技力が叩かれてたけど9話は熱演だったな。
と言うか中の人もギャルゲ好きらしいから感情移入してたのかも。
虽然竹达在第三话的地方被人指责攻击了但在第九话的表现还真是出彩
突然想到说不定这位声优自己也很喜欢GalGame所以动了真情吧。



●メルルって子供向けだったのか。
なのはみたいに大きいお友達専用アニメかと思ってたわ。
梅露露原来是少儿向动画吗?
我还以为是像奈叶这种专门面向大朋友的动画呢。



●バジーナは上流階級のくせにオタクを装って
貧乏でオタクな黒猫を馬鹿にして楽しんでるの?
纱织明明是上流阶层的一员却伪装成宅人
戏耍穷宅黑猫很有意思吗?



●桐乃が風呂入ろうとしたら、京介が出てきたところだったけど
って事は、母ちゃんが桐乃に風呂入れって言った時はまだ京介が入ってた
んじゃねーか?
一緒に入れって事か!
桐乃刚想入浴正好京介从浴室走出来
其实妈妈在叫桐乃去洗澡的时候京介还在里面不是吗?
真意是让他们一起洗吗!



●今回は今までと明らに出来が違うぜ???
黒猫はいい子過ぎる
沙織は意外性のお譲
桐乃はキモカワイイ
3人ともかわいくてたまらんちー
这一集和之前完全不是一个层次上的啊……
黑猫这孩子太好了
纱织意外是个大小姐
桐乃恶得很可爱
这三个人都可爱得让人受不了啊~



●9話見てきたので独り言感想。
キリノプッシュ回かと思ったら性癖さらけ出してきたでござる。でもそれ
が良い。
黒猫母さん素晴らしすぎだろ。原作通してそこまで好きでもなかったけど
株価急上昇したわ。
バジーナとアヤセは若干空気だったけどこれは仕方ないね???。まだ出番あ
りそうだし。

7、8話でテンション下がってたけど9話はかなり面白かった。
こういうの増やしてくれるならオリジナル展開大歓迎だね!
看了第九集后说一点自言自语的感想。
本来以为是推桐乃的一集但没想到是将性癖给完全暴露出来的一集。不过这样也很好。
黑猫妈妈实在太美好了吧。即使读遍了原作还没让人有那么大的好感这下黑猫股份要暴涨了啊。
纱织和绫濑都多少空气化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啊……。也还有出场的戏份。

虽然7、8两集让人热情下降了,但第9话还是相当好看的。
如果这种剧情能增多的话原创剧情也双手欢迎!



●麻奈実の出演がなかったのが不満である。
我对没有麻奈实的出场表示不满。


●8話からの展開に耐えられなくなってきた俺はまだまだ修行が足りんか???
对从第8话开始的剧情无法忍耐的我还是修行太不够了吗……

●↑8話は誰も耐えられなかったから安心していい。
一転して9話は素晴らしい出来だった。
对于第8话没几个人能忍住的所以您就宽心吧。
陡然一转第9话还是完成得相当出色的。



●地味こは、どこ言っても幸せになってくれるから平気だ!
黒猫を幸せにしてやってくれ主人公あんなかたぶつ!お前しか無理だ!
平凡妹不管怎么说一定能获得幸福的所以不用担心的!
但能给黑猫幸福的只有主人公你别无他人了!非你不可了!



●桐乃の演技に関して竹達は今までも色々言われてきたが
9話の桐乃のキモヲタっぷりは絶賛せざるを得ない出来だと思う
フヒヒ笑いとか上手すぎる
虽然就桐乃的演技方面竹达被指指点点地说了很多
但第9话桐乃的宅气全开让人不得不叫绝了
“呒嘻嘻”的笑声也太棒了



●あずにゃんをイメージして9話を音だけ聞いてみたら、なんか凄いことに
なったw

ところで、なんで黒猫は一人芝居をしてる時に、片足を上げたりしてたん
だ?
如果想象着梓喵的样子来只听第九话里的声音的话,会有很神奇的感触的w

说起来,在黑猫在演独角戏的时候,貌似还踮起了一只脚了?


●↑お前もテンションが上がってきたときに意味なく身体を動かしたりす
るだろ?
你自己在情绪高涨的时候也会不知所谓地把身体扭动起来的吧?


●あんな楽しそうにエロゲやる奴初めて見たぜ
我还第一次看到玩H Game都能玩得那么high的家伙

●すぐに攻略サイトに頼って呆気なくクリアする奴より、
よっぽど真面目にプレイしてる所がいいやね
「エロゲーを愛してる」は伊達じゃなかった
比起那些动不动就粘到攻略网站、一副傻气地打穿的家伙,
能全情投入于游戏这一点很值得赞赏呢
果然“我爱H Game”不只是口头说说的



●けいおん!のメンバーに新入生としてあずにゃんじゃなく
桐乃が入った、けいおん!!が見てみたい
如果《K-ON!》的新社员不是梓喵而是桐乃……
想看一下那样的《K-ON!!》



●黒猫ってある意味桐乃の理想じゃね?かわいい妹が2人もいて
しかも京介とは他人だからチュッチュも出来るし
黑猫从某种意义上是桐乃的理想吧?有两个可爱的妹妹
而且和京介没有血缘关系所以亲亲抱抱都能放心来



●良い原作改変、悪い原作改変

今期アニメより良い原作改変の一例
「侵略!イカ娘 第5話 飼わなイカ?」 
ミニイカ娘に世界中が萌えた神回。作品、キャラ、関連商品の価値5割アッ
プ↑

今期アニメより悪い原作改変の一例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第8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アニメ化な
わけがない」
制作者のあまりにひとりよがりな自虐ネタに視聴者はおいてけぼりな糞回
。作品、キャラ、関連商品の価値5割ダウン↓
成功和失败的原作改编案例:

这一季动画中成功案例之一为《侵略!乌贼娘》的第五话“不养一只吗?”
迷你乌贼娘将全世界都萌到的神之一集。作品、角色和关联商品的机制提高50%↑

这季动画中失败案例之一为《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第八话“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动画化”
制作者太自以为是地搞自虐NETA完全不顾观众心情的垃圾一集。作品、角色和关联商品的价值都下降五成↓



●表面的にはキモウトと黒猫の可愛さと面白さを単純に楽しめる回でもあ
るんだが
その裏でゲームの内容や桐乃の兄への反応から作品の決着点を色々深読み
出来る回だったな
ただ、やっぱり小説媒体でやってる為かセリフに意味を持たせすぎた気も
するな。アニメには向かなかったかも
在表面上第九话单纯是让人享受恶心宅和黑猫的可爱和有趣的一集,
但在其深处它是从游戏的内容以及桐乃对哥哥的反应中能深刻解读出作品的关键点的一集啊
但是果然这是为小说媒体所量身打造的,让人感觉台词中带有太多的深意啊。

说不定原来并不是为动画而写出来的



●今回見てて思ったんだが、桐乃がギャルゲじゃなくてエロゲを愛好して
るのは、「兄妹の一線を越える」作品がエロゲの方に大多数を占めるせい
なんじゃないかな

妹もののギャルゲはいくつかあるけど最終的に「兄と妹のライン」で決着
を付けがち
逆にエロゲだとその一線を簡単に越えて「男と女」になる作品が多い。こ
の辺に意味があるんじゃないか
看了这集突然想到的,桐乃爱好的不是GalGame而是H-Game的原因,

是因为在描写“兄妹跨越了那条线”的作品中H-Game占了大多数不是吗?


虽然自己身为妹妹也有好多GalGame但最终还总是有意无意用兄妹线来终结游戏,

反过来说如果是H-Game的话能简单跨越那条“男和女”的线的作品很多,在这一方面

有些什么用意的吧



●エロゲーが人格を破壊することを桐乃が証明してしまったな。
親父さんとあやせは正しかったんだよ。
やはりエロゲーは規制されないとダメだな。
桐乃为我们证明了H-Game对人格的破坏啊。
父亲和绫濑都是正确的哟。
果然H-Game是必须得被规制的啊。




2話:激減 ↓↓↓
3話:増加 ↑↑
4話:微増 ↑
5話:減少 ↓↓
6話:増加 ↑↑
7話:維持 
8話:暴落 ↓↓↓↓
9話:高騰 ↑↑↑↑

こんな感じか。2話の頃は様子見も多かったから不安定なのは仕方ないと
してやはり戦犯は8話か
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吧。第二集的时候情况尚不明朗所以出现不稳定也是没有办法的,

但战犯果然还是第八话吧



●今回は神回とまでは言わないが、ほとんどキャラ同士の絡みがなく
各々好きなことやってるだけみたいな話だったのにここまで面白く
出来たというのは純粋に凄いと思う。
さすが原作者脚本回。キャラの性格や行動におかしなところがなかった。

8話が不評なのはまあしょうがないだろ。
現実の盗作騒動で内容変更しなきゃいけなかったとはいえ展開に無理が
ありすぎだし、しかも完全オリジナルじゃなく中途半端に原作の
セリフなぞるもんだから各キャラの性格が完全崩壊して原作厨は激怒、
アニメしか見てない人はポカーンとなったことだろう。
倉田もそれが分かってたんだろうから叩かれる覚悟は出来てるなんて
言ったんだろうし。
虽然这一话不能被称为是神之一回,基本上每个角色之间也都没什么关系
只是各自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一话却也能做得那么妙趣横生真是让人真心敬佩。

不愧是原作者的剧本。角色在性格和行动上完全没有奇怪的地方。


第八话遭遇劣评也是没办法的吧。
虽说因为现实中的盗作骚动而不得不变更原作内容,但剧情中的生搬硬套随处可见,

而且又不是完全的原创而是断章取义地将原作的台词扯过来填补所以造成了每位角色的

性格完全崩坏导致原作厨的暴怒,想毕动画党也都处于云里雾里之中吧。

仓田自己也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所以才会说出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了什么的吧。


●前回は糞詰まんなかったけど
今回は面白かったな
こういう日常回を増やしたほうがいいと思う
虽然上一集无聊得让人抓狂
但这一集很好看啊
觉得还是多做一些这种日常生活的描写比较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