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Summer Wars影评  

2010-03-26 22:0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没有及时更新抱歉,本周第二弹(笑)。
作为去年的话题大作,BD销量目前直逼高达UC屈居第二的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Summer Wars)依旧向人展示着不俗的实力与极高的人气。
本文介绍的是某影评网站中日本网友对本作的极小一部分观后感。分为
好评(5、4颗星)、中评(3颗星)及差评(2、1颗星)三类分别介绍。
但需要说明的是,本作目前的总平均分为4.23分,也就是说好评占到了大部分比例。
另外,评论选择尽量避免剧透成分,明显的一处有剧透内容的已用本字体颜色字标注。
由于篇幅相对较长,若有错译及误译欢迎指正!



好评
こいこいっ!(来来!)评分:★★★★
夏だねーーー。
いなかの大家族のわいわいしたかんじ、いいなあ。
みーーーんなで食べるごはんが満たしてくれるのは、お腹だけじゃないんだね。
やっちゃだめなことは、一人でいることと、お腹をすかせること。
世界は救えなくても、だいじなひとくらいまもりたい。
夏天呢— — —。
乡下的大家族大家欢嚷着的感觉很不错啊。
大— — —家一起来吃饭所填饱的不仅仅只是肚子呢。
不能不做的事情是,自立地活着、以及让肚子填饱。
即使拯救不了世界,也至少要保护好自己最重要的人。



実は中高年向けの作品かも(其实说不定是一部中高年向的作品) 评分:★★★★
映画の舞台になっている街で、公開されて間もない時期と終了間際の2回見に
行きました。
市を挙げて大々的に宣伝していたおかげで、2回とも大入りで、特に普通のア
ニメ映画では考えられないぐらい年配の観客が多かったです。コミカルなシー
ンではおばさんたちの笑い声が目立ちました。
主人公は高校生でしたが、おばあちゃんやおじいちゃん、おじさん、おばさん
の活躍も多く、若者よりむしろ30代、40代以上の層の方が楽しめるのかもしれ
ないと思いました。
色々とありえないご都合主義的なところもありますが、それでも娯楽作品とし
て、十分に楽しかったです。
絶賛されているレビューを見ると、それほどでも…と思ってしまいますが、逆
にけなしているレビューを見ると、そこまで悪く言わなくても…という感じで
す。
我在电影公映不久的时间和快下档的时间去了作为电影原型的那条街拜访了两次。
多亏了举市的大力宣传,两次去游客都很多,特别是看到了很多年纪大的游客,
这都让人想不到这是一部动画电影了。在欢愉的场景中大婶们的笑声特别引人注
意。
虽然本作的主人公是高中生,但其中奶奶呀爷爷、大叔大婶也非常活跃,说不定
比起年轻人倒反而是30岁、40岁人群以上的朋友更享受这部作品吧。
虽然整部作品中有一些不能理解的交代不清的唐突细节,但即使如此作为一部娱
乐作品来说还是非常让人享受的。
看到了一些满口称赞的影评,稍微认为还不至于(有夸得那么好),但看到一些
轻蔑的评论,觉得说得那么不像样也(不应该)……现在自己就是这种感觉。



田舎の夏休み風景と仮想空間の対比が見事!(乡下的夏日风光和假想空间的
对比做得很好!)? 评分:★★★★

田舎の大家族の夏休みの風景と仮想空間OZの対比が
良き日本の風情と近未来的出来事のコラボ的要素があり
おまけにすごい人達がたくさんいて誰が主役なのか
多少わからないと思う部分もあった???。

長野県の上田が舞台で武田信玄の流れを汲む旧家なのか
家がものすごい。
鶴丸城を思わせる入り口からすると武田家なのだろうが
話の中では徳川秀忠軍を足止めしたと出てるから
そうすると真田幸村と上田衆の末裔なのだろう。
そこからも物語の興味が沸く。
それに、入道雲をはじめ本当に田舎の夏休み感たっぷりの
映像美には感心する。
乡下的大家族的夏季风光和假想空间OZ的对比很好地结合了
日本的文化风情和不久将来会发生的事情这些要素
然后出镜的那么多人到底谁是主演呢
多少有些不能理解的部分……。

以长野县的上田为舞台的与信田信玄有血缘关系的世家吗
这样的家好厉害。
从让人不禁联想到鹤丸城的入口进入就是武田家了吧
但对话中出现了让德川秀忠军止步的话
那么说应该是真田幸村和上田众的末裔了吧。
从那里对这个故事的兴趣也涌了出来。
而且,完全陶醉于以雨后云为典型的乡下暑休感的画面美感之中。


それに、対比して仮想空間OZは近未来的バーチャルの世界。
アニメーションで特筆すべきはないが
これからの世界がコンピューター管理になる事の
怖さが感じられた。

登場人物も、数学的天才とパソコンオタクと
各分野のプロ級がこの家族の中にいてやる事がでかい。
最大はおばあちゃんの凄さ。
惜しまれるは何で物語半ばで○○○のだろうか????

時をかける少女と同じ監督なのでテンポと画像は似ているが
内容的には時をかける少女よりもかなり上の出来だと思う。
言うなればジブリの80年代の良かった頃と似ている。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の様に女が強く男がバカみたいな感じなのだが
実際はすごく心の熱い連中で描かれている。
見ていてすれはすごく感じた。

惜しまれるのはそんなに感動する場面がなかった事。
ジブリの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の様に何度も泣くと言うのはない。
しかし、かなりの上作品だとは思う。
而且,与之对比的假想空间OZ是近未来感的虚拟世界。
虽然在动画中不必大写特写
但想到以后的世界将变成由电脑来进行管理就觉得可怕

登场人物也是数学天才和电脑Otaku和
各分领域的专家级人物为这个家族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但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奶奶的强大。
令人惋惜的是为什么在故事一半○○○了呢……?

因为和《穿越时空的少女》是同一位导演所以节奏和人物感觉有些相似
但内容方面比起《穿越时空的少女》做得更加上乘了。
要说的话和吉普力在80年代那段鼎盛时期的感觉很相似。
和《天空之城》那样女性很强男性很呆的感觉
但实际上描绘的都是一群非常热心的家伙。
只要看一看的话就有这种强烈的感觉。

有些可惜的是没有那样程度的令人感动的场面。
还及不上像吉普力的《风之谷》那样的能让人哭无数次的程度。
但是,依然是一部很上乘的作品。



とってもよい(非常不错) 评分:★★★★★
日本ってこんな感じというので、よいと思いました。
家族だけでなくて、近所や村の人も巻き込めばもっと昔の日本みたいになった

かもしれない。と次回作を期待したりします。
日本感觉就是这个样子的,所以感觉做得很好。
不仅仅是自己的家族,把临近的地方和村里人一起纳入故事的话就说不定更像以
前日本的感觉了。期待下次的作品。



簡単に書きます(简单说两句) 评分:★★★★★
10点くらいあげたいくらいですよ。ほんと。

昔、ホイチョイプロダクションが、?バック?トゥ?ザ?フューチャー?を紹介す
る時に?とにかく見なさい?
って書いてました。

ホントに面白い作品はそんなコメントしか出せません

見てない人は
とにかく見なさい
基本上想给满分吧。真心的。

以前在谈到《HOICHOI PRODUCTIONS》或《回到未来》的介绍的时候我写了
“总之先去看看吧”。

只有对真正有意思的作品才能写出这样一句评论

还没看的人 总之先去看看吧



2009年はアニメの当たり年!?(2009年是动漫年!?) 评分:★★★★★
公開当初に観賞。細田さんは時かけから好きだったので期待して^^…良い意味
で裏切ってくれました!時かけとは違う良さだけれど、私泣いちゃいました。
泣くようなシーンはないんですけどね…(^_^;)汗
なんだか花札で世界中の皆が協力してくれるシーンで?ああ…そうだ…皆で住
んでいる地球なんだ…守るのに、国境も人種も家柄もなにもない。結局は皆"
人間"なんだもんね…?なんて今の環境問題で参加するしないだのともめている
のとシンクロして考えてしまった。普通に観てる家族の横で一人号泣 (T_T)
でも本当に良い映画でした。エンドロール、山下達郎の曲を聞きながら充実感
に浸れました。是非沢山の方に観て頂きたいです。神木くんの声好きです^^皆
かっこよかった!細田さんすごい!
2010年明けましたが、昨年は私にとって、アニメの当たりが多かったな~と☆
????に???おじさんに本作…あれ?三つだけ…(゜▽゜;)あと今話題のOPもです
か^^?(観てないけども)でもどれもそれぞれ素晴らしく、日本の長所を改めて
感じました。よし!ゲーム全部やりこんだ????!観に行くぞ!
我在公映伊始就去观赏了。因为喜欢细田先生的《穿越时空的少女》所以很期待
^^……感觉被背叛了(好的方面的意思)!和《穿越时空的少女》有不同的精彩
,我也哭出来了,虽然没有什么特别让人哭的镜头……(^_^;)汗
在全世界的大家在花札决战上助力于主人公的场景这里想到了:“啊啊,是这样
啊,因为这个地球是大家都居住的家园啊……为了守护它就没有国境、人种、家
庭关系等任何的区别了。其实是因为大家都是‘人’啊……”又联想到了在当今
的环境问题上各国参加不参加的争执推诿的现状了。我在正常观看电影的家人身
边一个人嚎啕大哭起来 (T_T)
但这的确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在最后放演职员表时一边听着山下达郎的歌一边
沉浸在充实感之中。务必想让更多人来看。我很喜欢神木君的声音^^大家都很帅
!细田老师太厉害了!
虽然新的2010年已经开始,但对于去年的我来说,中意的动画相当多~☆EVA加
上卡尔爷爷加上这部作品……呃?只有三部……(゜▽゜;)还有就是如今话题作
品海贼王吗^^?(虽然没看过)看每一部都有各自的优秀之处,重新感到了日本
的长处。好的!已经把游戏全部打穿的雷顿教授系列!会去看你的剧场版的哦!



宮崎、押井を超える逸材?(细田是超越宫崎骏和押井守的卓才?) 评分:★★★★
素直に手に汗握って感動できる良作アニメ映画。

脚本的には「たまたま」な展開が多すぎる
等の問題も感じられたが
原作無しのオリジナルアニメ作品で
宮崎駿、押井守、以外から
集客力を持ったアニメ作家が出てきたのを素直に喜びたい。

細田監督の次回作には大注目!
坦白说是一部令人手心捏出汗来、感动的动画电影佳作。

剧本里“巧合”的剧情发展太多了
虽然也察觉了如此等等的问题
但作为一部没有原作的原创动画作品来说
在宫崎骏和押井守以外能出这样一位集大成的动画作家真心的非常高兴。

非常期待细田导演下一部作品!


===============================
中评

面白かったですが???(虽说很有趣……) 评分:★★★
下(小5)の子どもと劇場に観に行きました。面白かったです。
ただし???、絵の雰囲気といい、話の内容といい、
上の子がチビすけ(小学生)だったときに観に行った、
デジモンの映画を思い出したのは???

気のせいかもしれません。
和小儿子(小学五年级)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很有意思。
但是……,绘画的气氛也好,谈话的内容也好,
想起了和大儿子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去看过的《数码暴龙》的电影……

说不定是我的错觉……



前半S級?後半B級(前半是S级 后半是B级) 评分:★★★
3D映画「アバター」を見た後に見たので、レベルの違いが心配でしたが
前半までは、日本のアニメも「アバター」に負けてないぞと思わせるほど
OZの表現や田舎の演出がすばらしく、S級の出来でした。

しかーーーし、後半のOZ内での戦いに入ってから、単純なストーリーで意外性
が無い。大家族の人たちは、ルパン三世風のドタバタでストーリーを盛り上げ
ているだけだし、主人公の数学オリンピックに落ちた頭脳も暗号解読だけでし
か生かされてない。
ラブマシーンとの勝負が「花札」なんて、世界の人が理解して共感するとは思
えない。結局、最後は「アバター」と同じようにみんなが力を貸してくれて勝
利する王道の展開。なんか後半は、B級作品に思えてしまった。
数学オリンピックに選ばれた世界の頭脳が協力する展開があっても良かったん
じゃないかな?
【剧透注意】我是看过3D电影《阿凡达》之后看这部的,所以有些担心会不会水
平差很多看到一半的地方,让人感觉日本的动漫也丝毫不逊色于《阿凡达》,OZ
的描绘和乡下的演出都非常精彩,做出S级的水平了。

但~是——从后半进入OZ内战斗开始,只是一个单纯的故事没有什么出乎意外的
感觉。大家族的人们像鲁邦三世风格那样乱蹦乱跳,只是提高了故事的气氛而已
,主人公那落选日本数学奥林匹克代表的头脑也只是被用在了暗号解读上。
和MachineLove的决斗竟然用“花札”
(注:一种传统的日本卡牌游戏),让人
感觉不到会令全世界的观众都理解并产生共鸣。结局是最后和《阿凡达》一样借
众人之力获得胜利这样王道的剧情发展。感觉后半可以定为一部B级作品。
如果是主人公被选上成为数学奥林匹克代表依靠世界级别的头脑来铺展剧情不是
应该更加好吗?



素直な気持ちで楽しもうね(用率直的心情去享受吧) 评分:★★★
基本的にアニメーションをあまり見ていない一般人向けの作品かと思います。
最近の少年誌にある刺激の強い作品を見ている人にはあまり向かないかもしれ
ません。
たぶん拍子抜けするかと思います。

作画は動きを重視しているためシャープなラインをあえて無くしている
劇場版ドラえもんでも買われている最近はやりのタイプでした。
ストーリーはそれほど深い設定なども無いのでお子様でも安心してみられると
思いますが
これといって過激な演出もないのでジブリなどを楽しんでご覧になっている方
に向い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我认为基本上是一部给不太看动画的人看的大众向作品。
可能那些看最近的少年杂志中刺激性强的作品的人不太会关注这部作品。
说不定会泄气的吧。

作画上为了重视动感而在线条的锐利度上并不重视
这是剧场版多拉A梦也秉持的最近流行的作画风格。

在故事上设定并不那么深奥所以孩子们也能安心去看
说到这点也没有什么过激的表现所以喜欢吉普力的朋友们应该很适合你们。


キャストの演技に関してはよく頑張っている人もちらほらではありますが
棒読みに感じる方もいると思います。
ここは割り切って全て声優さんで固めた方が良かったかもしれません。

ここの点数ほどの満足感を得られるかどうかは人それぞれかと思います。
正直1時間は非情に退屈でしたし、最後も支離滅裂な展開には開口してしまい
ました。
楽しむためには理論的に考えるよりも見てそのものを受け入れる素直さが必要
です。
心の汚い大人は向きませんでした。
关于配音者的演技来说很好地努力着的人是有个别几位的
但给人无感情棒读感觉的配音者也是有的。
或许把他们全部换成专业声优来的话会感觉更好。

能不能获得和评分相应的满足感因人而异。
但老实说我有一个钟头是非常的无聊的,最后也对支离破碎的剧情进展张嘴无语
了。
为了尽情享受与其进行理论思考还不如就这样看看并有接受一切的坦诚比较必要。
这并不是一部面向心里已经被污染的大人的片子。


===============================
差评

これはひどい(真过分) 评分:★
糞だろ、この映画。ていうか細田監督って正直そんな才人には思えないんだが?
時かけにしても、音楽に救われてただけで肝心の内容は借り物なわけだし。
デジモンにしても彼の作品の中では傑作ってレベルで、そこまで騒がれるもの
じゃないし。(まあ実際、公開当時は一部で評判になった程度だったが)
なんか最近の不振で見放しがちだった宮崎監督が巨匠だと再認識したよ。
就是垃圾吧,这部电影。我说你们真的都认为细田导演是一位人才吗?
《穿越时空的少女》也好,只是被音乐感动了而已最重要的内容都是借来的。
即使是(剧场版)《数码暴龙》也算是他的作品中杰作水准了,也不值得那样热
烈讨论的。(嘛其实,公映当时就遭到了一部分的批评)
感觉对于因为最近的萧条而动辄被抛弃的宫崎骏导演实际上是巨匠这一点我有了
重新认识。


内容だが一言で言うと、薄っぺらい。以上。
嘘だと思うなら観てみなさい。こんなに詰め込んでるのにこんなに無内容な映
画はそうない。まるで、粗大ごみの山を見ているようだ。ゴミの山のほうが、
まだ使えるものがありそうなものだが、この映画は本当に無用なゴミの山。無
用なゴミの山を見て感動などできるわけもなく、ただただ『虚しい』だけだ。
どうも評価するとこは映像だけらしいが、それにしても手書きに拘りましたっ
てだけで、手書きにする意味もさほど感じないし、それが生きているとも思え
ない。
映像の綺麗さ?あの程度で今更何を驚けと?時代遅れな連中は技術が時代遅れ
なんじゃなくて、心意気がだせえから時代遅れなんだよな。かっこ悪い時代遅
れだわ。救いようなし。
今の世の中、この程度でアカデミー賞とれちゃうんですね。低レベルすぎる。
一句话来评论它的内容的话,“单薄无力”。以上。
如果你认为是谎言的话请去看看吧。塞得满满当当的其实是如此内容空洞的电影
。看起来简直就像大件垃圾堆起的大山。但垃圾山还是有其一定用途的,但这部
电影真的就是一部一文不值的垃圾山。不可能看着一座无用的垃圾山而油生感动
得,心中只有“空虚”而已。
好像值得评价的也只有画面了而已,但也只是框限于手绘而已,对于手绘感觉不
到它的意义所在,也想象不到这样的(技术)原来还存活着。
画面的精美度?那种程度的画面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惊喜的?那并不是落后于时
代的家伙们的技术落后于时代,而是出不来气魄落后于时代了啊。落后在了那个
难堪的时代了啊。而且不可救药。
现在的世道,连这种程度都能获得日本电影金像奖的呢。水准太低了。




評価が異常に高すぎ(评价高得有些异常了) 评分:★★
まず、登場人物が多すぎです。
この映画は家族の絆を描きながら世界を救うというものですが、
話の展開の仕方があまりにもご都合主義ですわ。
登場人物たち誰一人個性的な魅力ある人がいないし。
それは何かというと声優にも大いに問題ある。
聞いてて伝わってこない棒俳優がほとんどだったしね。
結局何が言いたい映画だったのか最後までわからず。
ま、絵はきれいだったのは良しとしましょうか。
首先,登场人物多得过头了。
虽然这部电影是描绘家族的牵绊并拯救世界为题材的,
但故事的推进方式也太巧合与唐突了。
登场人物中没有一个人是有个性魅力的。
然后重点在于声优中有大问题。
只能听见声音传不来感情的棒读声优占了大多数。
结果这部电影究竟要说什么直到最后都不明不白。
嘛,只要画面漂亮就把它当做好片吧——是这样吗?


=======================
个人来打分的话★★★★...吧
佳作必会引起争议这条定律看来在日本也适用啊……(^_^;)

不过4.23分(总5分)的总成绩也多少体现了这部作品的人气和实力。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