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魁魃》将成为第一部登陆日本影院的国产动漫电影  

2010-07-23 16:4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青樹アニメ会社が制作する国産アニメ「魁魃」はすでに欧米や日本の配
給会社と契約を結んだ。日本での中国国産アニメの上映は初めてとなる。
制作国产动画《魁魃》的青青树动漫公司已经和欧美以及日本的配售公司签
订了协议。成为了首部在日本上映的中国国产动画。


日本の配給会社は記者の取材に応じ、「私たちがこのアニメを日本で上映
したいと考えたのは、アニメの予告編を見て、アニメーションが非常に手
が込んでいて、動作も滑らかだと感じたから。日本のアニメは非常に長い
時間をかけて発展した産業で、すでにそれぞれ新しいスタイルを形成して
いる。『魁魃』の各方面の制作基準はきちんとしていて、日本の主流だっ
た作品スタイルの代表だ」と話した。
日本的配售公司在回应记者访问时表示:“让我们开始考虑让这部动画在日
本上映的契机是观看了这部动画的预告片之后,发现这部动画在制作上非常
细致用心,动作也给人非常流畅的感觉。日本动漫是一个经历了非常长一段
时间发展至今的产业,而且已经产生其各自的新模式了。《魁魃》在各方面
的制作标准上都十分细致,是日本曾经主流作品风格的代表”。


また関係者は、日本で初めて公開されるこの中国アニメについて以下のよ
うに語った。「これは確かにとても大きな挑戦だ。今の日本アニメ市場は
低迷しており、アニメを見る人は減り、競争はとても激しい。日本は50年
間かけてアニメ大国になったが、毎年上映される約40本のアニメのうち、
投資を回収できるのは半分だ。今まで中国のアニメが日本で上映されたこ
とはないが、私たちが重視するのは青青樹アニメ会社の高品質と情熱で、
もし日本で上映できれば、中国アニメ産業にとって意義は大きい」
另外相关人员对这部首次在日本公开的中国动画做了如下的表态:“这的确
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今的日本动漫市场处于低迷之中,看动漫的人数在减
少,竞争也变得非常激烈。日本虽然花上了50年成为了动漫大国,但每年上
映的大约40部动画电影中,投资的回收率大约只有一半。虽然至今中国动漫
尚未在日本上映过,但我们看重的是青青树动漫公司的高品质和热忱,如果
能在日本上映的话,对中国动漫产业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


《魁魃》将成为第一部登陆日本影院的国产动漫电影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备用
↑新闻配图




●西遊記?
西游记?


●魁!男塾?
魁!男塾?
[注:《魁(sasagake)!男塾(otokojyuku)?》原作是宫下AKIKO的漫画作
品,曾被拍成电视动画和真人电影。]



●シナは下請けだけやってれば良いよ。

安いだけが取り柄なんだから。
就当做支○的分担转包来做就好了啦。

只有廉价是最大的长处了。



●ナルトとDBを足して2で割ったような絵
那幅图看上去就像把火影和龙珠的画给叠起来然后一分为二出来的


●何故に色が反転なんだ?
为什么把颜色给反转了?


●か???魁魃
魁魃……是啥?

●ち、魑魅魍魎
魑,魑魅魍魉吗?


●相手にわからないタイトルひっさげて来てる時点で「見て貰う」視点が
無いのがわかる
発言もいちいち傲慢だし、さすが中国
絶対みない
拎着一个对方国家都看不懂的标题过来,我是没看出来制作方让我们接受的
诚意。
发言也字里行间透露着傲慢,果然是中国
我是绝对不会看的



●それよりいつか宮崎アニメ超えたとかいってたやつあったろ
あれ公開しろ
比起这个我记得有家伙说过总有一天要做出超越宫崎动漫的作品那样的话的

把那个给公映了吧



●いまさら孫悟空なのかよ。せめて共産党の抗日アニメのほうがいいだろ。
现在还在搞孙悟空的啊。至少做部讲gongchan党抗日的动漫都比这个好吧。


●いらね
不需要


●もっとましな画像もってこいよ
要贴也贴张像样点的图过来呀


●誰が見るの?これ
日本に不法滞在してる中国の人かな?
这个是给谁看的?
是面向在日本非法暂住的中国人的吧?



●今やってる三国演義みたいに、日本じゃまともにやりようのない軍記物
などを作って番組販売すりゃいいんじゃないか?
2年前のTAFだとそれっぽいアニメがいくらかあったけど
就像现在播放的三国演义那样的,以日本没有好好做过的比如说军记物语等
为题材做些节目来销售不是很好吗?

在两年前的东京国际漫展上那样风格的动漫可是有好多的
[注:军记物语是镰仓时代到室町時代年间以历史上合战为题材创作的流传后
世的(非史实)故事。]




> 日本は50年間かけてアニメ大国になったが、毎年上映される約40本の
> アニメのうち、投資を回収できるのは半分だ。

これは大変ですね。
>日本虽然用了50年成为了动漫大国,但每年上映的大约40部动漫电影中投资的
回收率只有一半。


那真是不容易啊。


●くそアニメが多すぎなんだよ
アメリカのように少数精鋭で動画増やせよ
垃圾动画真的泛滥成灾了啊
多一些像美国的那样少量而精良的视频啊


●中国の水墨アニメなら見る
如果是中国水墨动画的话我就去看


●中国はアニメの中で韓国みたいに政治的アピールしたりしないから
将来的に質のいい作品作ったら見てやってもいい
中国的动漫中没有韩国那样的政治口号什么的
所以将来做出什么品质不错的作品的话我会去看看的


●何て作品のパクリなの?
这又是哪部作品的山寨?


●いつぞやの金瓶梅のギャルゲーのアニメ化なら日本でウケるかもな。
把那个以前不知何时做出的金瓶梅GalGame给动画化的话说不定在日本也能被
接受哦。


【有人贴了一个预告片的Youtube地址】

●↑何かがおかしい。何かはわからないが。
有哪里很奇怪。总觉得看不懂。

●↑↑ちょっと前のゲームのOPムービーみたいだな
感觉就像不久前的游戏OP动画那样的啊

●↑↑↑かめはめはーってやってる
这是在放龟派气波嘛

●↑↑↑↑なんか期待してた中国産とは違うな
東映のアニメみたい
总觉得和我期待的中国产动画感觉不同啊
就像东映动画的感觉

●↑↑↑↑↑ほう?思ったより日本的なアニメだな
まあ日本のアニメのほとんどの絵を
韓国や中国に外注している昨今では?おかしくもないか

停滞気味の日本のアニメに活を入れてくれるかもな
哦?比想象中还要更日式的动画嘛
嘛,近来日本动漫大部分的绘画都交给韩国和中国外包了
这也没啥可奇怪的

说不定能向有着停滞倾向的日本动漫输送活力吧


●↑↑↑↑↑絵はきれいなんだが、
1秒あたりのコマ数が少ないのかな?
画是很漂亮没错
但每秒的帧数似乎有点少啊?

●↑↑↑↑↑まずダメ出し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が、
主人公が演舞をする場面の動きがコマ落としで
ポーズとポーズを繋ぐ動画枚数が乏しい事。
次にメカの3DCGが荒すぎて六角大王で造ったみたいだ。
キャラクターは主人公が昔、東映が作った「マシュランボー
(これも西遊記モチーフ)」に似てる。
他のキャラも日本のアニメをトレースして作ったように見えてしまう。
後は本編を見てみないと突っ込みどころが解からない。

首先我必须指出几点问题啊,
主人公在跳舞的那个场面的动作描绘上因为掉帧造成连结动作和动作的作画张数缺乏了。
接着机械的3DCG太粗糙了感觉就像用以前的六角大王软件给做出来的。
角色方面主人公很像以前东映做的“爆裂战士战蓝宝(这个也是西游记为题材)”。
其他的角色也能看出摹写日本动漫做出来的痕迹。
接着不看本片就找不到进一步的吐槽点了。


●>まずダメ出し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が、
主人公が演舞をする場面の動きがコマ落としでポーズとポーズを繋ぐ動画枚数が乏しい事。
こうやって中抜きでカクカク動かすのなんて今の日本の気鋭のアニメーターの
間でこれでもかってぐらい流行ってるけどな
とにかく中割りいれてなめらかにしろなんて発想が陳腐すぎ

>首先我必须指出几点问题啊,
主人公在跳舞的那个场面的动作描绘上因为掉帧造成连结动作和动作的作画张数缺乏了。

像这样先把动作的前后两点给画好再去填充中间的过渡的做法在如今日本的
新星动画人中也挺流行的哦
但我还是觉得用插帧来让画面变得流畅这种想法太陈腐了



●誰が見るんだろう
这个会有谁去看啊……


●問題は面白いかどうかなんだよね。
作画は凄いのにスルーされるアニメなんて日本じゃ珍しくないし、
原作は面白いのに脚本と演出次第で駄目駄目になったり
一方で評価は高いのに何故かDVDは売れなかったり???
アニメビジネスって難しいね
问题在于是否真的有意思吧。
原作明明很厉害的但被动画搞砸的情况在日本也不少见,
明明原作很有意思的但会由于动画剧本和作画制作而弄得糟糕
另外明明口碑很不错但不知为什么DVD卖不出去……
动漫商贸真的是很复杂啊



●なんで日本でわざわざ来るんだよ。国内でいくらでも放送すればいいだろw
为什么还特地大老远跑到日本来呀。在国内放几遍都不要紧的吧w


●こりゃ本当に日本的な演出で?中国アニメの方が上な時代が来るかもな
将来的には中国で日本アニメなぞ見向きもされなくなったり?
日本人も中国アニメに傾倒する時がくるのだろうか
这还真的是日式的制作啊,中国动漫腾飞的时代或许真的要来了啊
将来的话中国将不用再偷偷看日本动漫,
日本人也会为中国动漫倾倒的时代会到来的吧


●↑つうかその時はアニメ産業が世界的にもっと発展してるから
日本が中国がって次元でもなさげ

しかしこのアニメの動画見たが、絵が本当に日本製だな(つか萌えっぽい)
アニメ漫画は日本の美的価値観が基準になるのかねぇ
我想到你说的那个时候动漫产业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发展了
所以日本和中国之间也不存在什么代层了

但是看了这部动画的视频,感觉画面真的很日式啊(还很有萌感)
动漫说不定都会以日本的审美观为基准吧


●中国に旅行してたとき、カードからモンスターを召喚して戦うアニメと、
ベーゴマみたいなコマに龍とか鳳凰とか乗り移って戦うアニメ見たんだけど、
誰かタイトルわかんない?

何とか有限公司っていう中国の制作会社だったのは覚えてるんだけど
以前去中国旅游的时候,看到过一部从卡牌中召唤怪兽来战斗的动画,
让龙啊凤啊什么的附体于像Beigoma那样的陀螺之中战斗的一部动画,
有谁知道这部动画的名字吗?
我就只记得叫什么什么有限公司的一个中国制作公司


●西遊記的なアレだな。作画技術はすごいねえ。
これは別としてもいずれ日本でも受けるアニメつくれると思うわ。

是西游记风格的那个啊。作画技术很厉害啊。
这个暂且不论但总有一天中国能做出让日本也可以接受的动画的。


●>「魁魃」

タイトル、何て読むんじゃい。
さきがけ!かん?

这个标题怎么读好呢?
Sakigake! Kan?


=================


虽然创造了一个第一,不过看起来公映票房的前景堪忧啊……
原帖快沉了,就更新到这里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