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日常开播 质疑与期待并存  

2011-04-11 13:14: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常」 ナンセンスギャグとほのぼの感が魅力の京アニ注目作
焕发着无厘头搞笑和暖意魅力的京都动画瞩目作品《日常》


妄想がふくらみがちな女子高生ヒロインと、なぜか女子高生にあこがれるロボや、
謎なものがいっぱい出るシュールな日常を描いたアニメ「日常」が、2日深夜から
放映される。原作は、あらゐけいいちさんが「月刊少年エース」などで連載中の
ギャグマンガだ。
动辄就会妄想膨胀的高中女生主角,不知为何憧憬成为高中女生的机器人,描绘着这
样一出神秘事物层出不穷的超现实日常生活的动画《日常》,于本月2日的深夜开始
播映。它的原作是阿拉鲁圭一老师在《月刊少年ACE》等杂志上连载中的搞笑漫画。



時定高校に通うゆっこ(相生祐子)は夢見る少女。そんな彼女の周りには、なぜか
飛んでくるサケや、こけしがあって……。一見女子高生に見えるが背中に大きなネジ
がついているロボ、しゃべるネコなども登場。大きな事件もなく、ちょっと不思議で
のんびりした空間が町中に広がっている。
見どころは、個性あふれる登場人物のエキセントリックな言動と、不思議な出来事が
次々と起こる奇想天外な「日常」の風景だ。金色のモヒカンをしたクラスメートが実
はマジメだったり、見た目は平凡な校長がシカと校庭で激闘したり、8歳の女の子が
ロボットを開発する「東雲研究所」があったりもする。ナンセンスなギャグ、ほのぼの
した雰囲気がポイントだ。
在时定高中上学的祐子(相生祐子)是一个爱做白日梦的少女。在她的周围,不知为何
会有鲑鱼和小木偶人等东西迎面飞来……还有乍一看是个女高中生,实际却是背上有个
硕大的发条的机器人,会说话的猫也登场了。并无大事件发生,一种稍有奇妙感的悠然
空间在小镇中蔓延开来。
本作的看点在于,充满个性特色的登场人物的古怪言行,以及不可思议事件迭出的异想
天开的“日常”风景。另外还有顶着金色鸡冠头但其实很正经的同班同学,外表很平凡
的校长和鹿在校园激斗,“东云研究所”里住着开发了机器人的八岁女孩子。散发着暖
和氛围的无厘头搞笑是重要看点。



相生祐子は「生徒会の一存」の桜野くりむの本多真梨子さん、祐子の親友でツッコミ役
の長野原みおは「喰霊-零-」の神宮寺菖蒲の相沢舞さん、2人の親友で優等生だが超
マイペースの水上麻衣は「生徒会の一存」の椎名深夏の富樫美鈴さんが担当する。
「けいおん!」や「涼宮ハルヒの憂鬱」で人気の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が制作することでも
注目を集めている。
配演相生祐子的是曾为《学生会的一己之见》中的樱野栗梦配音的本多真梨子,担当祐子
好友的吐槽角色长野原美绪一角的相泽舞曾为《喰霊―零―》中的神宫寺菖蒲配音,2人的
好友同时是非常自我主张的优等生水上麻衣由曾经担当《学生会的一己之见》中椎名深夏
一角的富樫美铃配音。由因《轻音!》和《凉宫春日的忧郁》等动画而人气飞涨的京都动画
一手制作也让本作广受瞩目。











■結構、おもしろかったよ
还是相当有意思的呀


■ナンセンスギャグならニュースで毎日見せられてる
无厘头搞笑的话每天新闻里不都是吗


■10人中1人は大絶賛
残りの人間はハァ?
って感じのギャグ
看的人10人有1人钟爱有嘉
其余9人都是满头问号
——就是这种感觉的搞笑


■はかせとロボットがあんま面白くない
1話は死神が一番面白かった
博士和机器人那里不怎么有意思
第一话里的死神那里最好玩了


■京アニじゃなかったら叩くのに好都合のアニメだったのにな
如果不是京阿尼制作的话这部动画倒是喷的好对象啊


■あずまんがの新作?
这是阿兹漫画大王的新作吗?


■震災の後じゃなければ楽しめたのに
ナンセンスギャグなんて今やられても笑えない

不安で不安でしょうがないのに
如果现在不是地震后的话还是能很尽兴地看的
无厘头搞笑什么的现在怎么都笑不出来

现在心里还被不安与惶恐堵塞着



■一言で言うと

京アニの無駄使い
用一句话来说

京阿尼大材小用了



■ギャグがすごく寒いけどつまらないってわけでもない
虽然里面的笑料都非常冷但也绝不无聊


■相変わらず絵や雰囲気は好きだけど、ギャグのセンスは全然合わないわ。
一部は笑えないどころか苦痛レベル。

日常系っぽい雰囲気とクオリティで耐えたけど、正直、らきすたの序盤よりキツい...
依然很喜欢这种画面和气氛,但这和搞笑的感觉完全不对味啊。
其中一部分何止是笑不出来,简直到了让人痛苦的等级了。

虽说这种日常系的气氛和质量还是能忍忍的,但老实说,观感比幸运星的开头还要别扭……



■どうせ人気でるんだろーおまえらの評価はまるであてにならんからな
反正都会很有人气的吧~你们这帮家伙的评价完全就不能当回事儿来看啊



■勢いあるだけで中身が薄かったので見るのに疲れた。
もう見ないだろう。
10分~15分のアニメでやったほうがよかったかもな。
空有气势内涵贫乏,看着很累。
之后不会看了吧。
说不定做成10分钟到15分钟的动画比较好啊。


■けいおんも放送直後は爆死だなんだ言われてたからなー
これはヒットすると思うよ
记得轻音刚播放完后“暴死”之声就此起彼伏的
我个人认为它还是会卖座的哦



■フルメタはもうやらないのかな
是不是已经不打算做全金属狂潮了呀



■らきすたは全部見た
けいおんは4話まで見た
日常は3分耐えた
幸运星我是全部看了
轻音我看到了第4话
日常我忍了3分钟



■ある程度頭がよくないと理解できない
上級者向け
头脑不是好到一定程度是理解不了的
这部动画是做给高手看的



■原作見て腹筋鍛えてるわ
看原作有锻炼腹肌的爆笑功效哦



■どこで笑えばいいかわからない

俺にはレベルが高すぎるわー
搞不清究竟该在哪里笑出来

对我来说还是层次太高了啊~



■この作品が描いている日常は、現実とは絶対に違うところ
だらけだから、そのギャップが視聴者を楽しませてる
这部作品所描写的是日常,却充满着完全颠覆现实的东西
对观众来说乐趣就在这种断层之中



■日常は男が出過ぎるからダメだろう…京アニ神話崩れるのかね
日常中男人出场多过头了明摆着不行的吧……
京阿尼的神话是不是要这样崩裂了呢



■安心して見ていられるレベル、、、ただそれが面白いかどうかは分からん
話の進展が無いっぽいから、見ても見なくてもって感じだね

校長はさ、、、どうしてもひだまり思い出すよあれ
可以很放心观看的程度……只是会不会好看还不清楚
故事没有进展之意,有种看没看差不多的感觉

还有那位校长啊……怎么看都会让人想到向阳素描啊



■放送が終了するころには一躍人気声優になってるよ…いや、ないかな
等到播放完结那阵子这些声优都会一跃成为人气声优的哟……不,这次应该不会了吧



■2クール全26話って無茶だよなw

絶対途中で白石の実写で水増しするだろ
还做2季全26集真的是在乱搞啊w

中途一定会用白石的真人影像来糊弄的吧



■最高だった!上級者向けだわー
ギャグのセンス無い人には難しいけどね
あと萌えアニメとエロゲしか見ない豚にも向かないかもね
实在是太棒了啊!这是高手向的啊~
果然还是难为那些没有幽默感的人了啊
而且貌似也不是做给那些只看萌动画和只玩H游戏的萌豚看的



■けいおんだってオンエア前は誰それ状態だったし
日常は生存声優やあきら様&白石もいるし
声优方面轻音播放之前不也是“您是哪位”的状态不是吗
而且这次日常的声优还有一存里的几位和“小神晶&白石”压阵的



■作品自体に興味はなくなったが、売上がどうなるかは楽しみ
京アニにはやはり成功神話を作り続けては欲しいけど
虽然我对作品本身兴趣寥寥,但还是很期待销量能够达到何种程度的
还是希望京阿尼能把成功的神话继续保持下去的



■らき☆すたもけいおんもおもしろく観たけど
これは正直微妙だった。
一応三話までは観てみる。

てか、らき☆すた2期はやらんの?
我是兴趣盎然地看完了幸运星和轻音的
但对这部真的感觉很微妙
暂且先看个3集再做定夺。

还有我说,幸运星的第二季啥时候做啊?



■CLANNADは人生、日常は何になるんだ?
CLANNAD是人生,那么日常会是什么呢?


■↑なんでもないような日常が本当の宝物だった事を気付かせてくれるRPG
能让我们意识到理所当然一般的日常生活才是真宝的RPG

■↑↑空気
日常是空气



■完全にこけたな
今期覇権アニメどれだよ
我已经完全沉陷其中了啊
本季霸权在握了


■一言で言うと「寒い」

いくら京アニクオリティでもギャグが痛いほどつまらないのは致命的。
おまけにキャラもメイン級は弱いし、脇はどっかで見たことあるような無理があるのばかり。

見る気がしなかったムント除いたら、京アニで初めてのハズレ作品の予感しかしなくて正直ショック...
用一个词来说的话就是“冷”

即使是京阿尼的品质,笑料都无聊得让人痛苦也是很致命的。
再加上主角级角色很弱,配角也给人在一种哪里看到过的感觉,满眼都是软肋。

除了让人提不起兴趣去看的MUNTO以外,第一次对京阿尼的作品只有遭滑铁卢的预感,真的很受打击……



■あずまんがというよりギャグマンガ日和だろ
与其说是阿兹漫画大王还不如说是搞笑漫画日和了吧



■OPとEDだけで満足できたわ
京アニは細かい所まで書き込んでて好きだわ
光是OP和ED就让我很满足了哦
很喜欢京阿尼能刻画到细枝末节的这一点



■量産型萌え四コマを京アニの技術で仕上げただけ。
これなら,らき☆すた2期で良くね?
只是把量产型的萌四格漫画用京阿尼的技术给鼓捣成动画了而已。
这样的话,还是做幸运星第二季为好吧?



■これ古きよき子供向けアニメだよな?
なぜ深夜なんだ?
这是给少年老成的好孩子看的动画吧?
为什么要搬到深夜来放?



■京アニは、ヤマカンが辞めてから魅力が無くなった
京阿尼在宽叔离开后就渐渐失去了魅力



■ハルヒ、らきすた、けいおんとオタ受けする漫画を掘り起こしてきた京アニの神通力もここまでか
挖掘了凉宫、幸运星和轻音这些宅向漫画的京阿尼的神通力也要到此为止了吗






在目前特殊的社会背景之下,今年的春季新番还是陆续开播了。
各位的收视列表中都有哪些动画呢?
个人准备先从《银魂’》《日常》和《绯弹的亚里亚》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