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震后的业界】谈地震对日本漫画今后走向的影响 by人民日报  

2011-05-22 18:25: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43、中国共産党機関紙?人民日報(海外版)は「日本の漫画は大震災を背後に 今後どのような
道を進むのか?」と題した記事を掲載した。以下はその概略。
 

201143,中国GCD的官方报纸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刊登了一篇以“日本漫画在大地震背后何去何从
?”为题的报道。以下是其内容概略。

 

 


東日本大震災の後、中国のネット上は日本の漫画家の安否を気遣うファンの書き込みが
殺到した。 もはや日本民族の文化の象徴ともいえる漫画だが、実は近年は「ファストフード化」が顕著だ
った。
 作品ごとの個性がなくなり、優れたプロットも乏しくなっていた。
东日本大地震后,中国的网络上涌现着关心日本漫画家安康的漫迷留言。已然成为日本民族文化象征的漫画却
在近年呈现出日益显著的快餐化特征。作品个性缺失,情节乏善可陈。

 
2次大戦は今の日本人にとって遠い過去のものとなり、また、阪神大震災も今回ほど甚大な被害ではなか
った。
 だが、今回の震災は日本民族の文化全体に何らかの影響を与えるだろう。日本の漫画?アニメは
年、思考力の欠如という問題を抱えていた。
 回の震災が人々の思考に影響を与え、漫画やその他の分野に
今後、生かされていくに違いない。

東日本大震災は日本の国土を揺るがしただけでなく、漫画界の魂全体をも揺るがした。
世界中の漫画ファンが作家の安否確認にやきもきしている間、安否を気遣われていた当の
漫画家たちも、自らの魂が強い拷問を受けるという経験をした。
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于如今的日本人已是遥远的过去,这次地震造成的破坏更胜于阪神大地震。但是,此次地震
究竟会给日本民族的文化总体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日本的漫画和动画在近年来被缺乏思考的问题困扰着,此次
的地震必定会给人们带去思考,也会在今后的漫画界和其他领域得到活用。

东日本大地震,震的不仅是日本的国土,还有整个漫画界的灵魂。在全世界漫迷都在焦虑地确认着作者们的安
危之时,被关心着的漫画家们也经历了对自身灵魂的深刻拷问。

 

 

 これから、震災を題材にした漫画が大量に生まれるだろう。作品は短くとも、希望とパワーに溢れた作品に
なるに違いない。これは「未曽有の震災にも負けない」というメッセージであるだけでなく、漫画界が再び
覚醒したことを意味するものだ。

これまでの歴史をひも解いてみると、戦争や災害の後に文化や芸術が急速に発展するという傾向がみられる。
日本の漫画
?アニメも例外ではないだろう。特に優秀なアニメ脚本や漫画の原作が大量に出現することを期
待したい。

从今往后,以地震为题材的漫画作品会大量问世的吧。这些作品必定都会是短小却充满着希望和力量的。这不
仅向人们传达了“不会输给这场史上空前的地震的”这一信息,还昭示着漫画界的再度觉醒。

纵观历史,但凡战争和灾难之后文化和艺术都会有高速发展的倾向。日本的漫画和动画也不例外吧。我们有理
由期待优秀的动画剧本和漫画原作的大量涌现。

 

 

 原文全文

 

 

 

 

 


1行でまとめて

谁来帮我总结成一行

 

●↑ジャンプつまんね

说的是JUMP好无聊

 

●↑↑違う漫画が読みたい。早く描け。

说的是我要看不一样的漫画,给我快画。

 

 

●上から目線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这种高高在上的口气还真是多谢了

 

 

●ごちゃごちゃ言うのは金払ってからにして

要唧唧歪歪也先付了钱再说

 

 

 ●ファストフード価格も払わないくせに

明明就连快餐的价格都不付还在那里……

 

 

●これまた薄っぺらい記事だな。何のデータ、根拠にも基づかない空想記事。 

又是一篇空洞的报道啊。没有任何数据和根据做支撑的空想报道。

 

●言いたいこと↑が全部言ってくれてた
中国の記者よ、日本の漫画がうらやましいのかい?

我要说的都被楼上说了
中国的记者哟,你们就那么羡慕日本的动画吗?

 

 

●文章読む限りじゃ、
一応、日本のマスコミよりは、日本の漫画をよく読んでるし、
イメージもいいみたいだぞ。

日本のマスコミに書かせると、だいたい偏見に満ちたひどい記事だ。

光从文章上来看,
这个记者还是认真看日本漫画的,比起日本的某些媒体。
好像印象也不错哦。


如果这文章让日本的媒体来写,基本会成为一篇充满着偏见的低劣报道的。

 

 

 

●書いている人がマンガ好きってことだけはわかった

起码我知道写这篇文章的人是个漫迷

 

 

 

●中国人って人数だけは多いんだから才能のある漫画家発掘してみればいいじゃんw
何で日本の見てるんだよw

中国人光人数就有那么多,自己发掘发掘有才能的漫画家如何呢w
为什么偏要来看看日本的呀
w

 

●↑違法コピーと表現の規制で無理
中国人漫画家が日本で出すってなら可能だけどね

因为有违法复制和表达限制所以是无稽之谈
不过中国漫画家在日本出道倒是有可能的

 

●↑↑中国には?才能を生かす環境?がないから、面白い漫画が生まれ難いらしい。
だから日本の漫画環境は、漫画好きな中国人にとっては羨ましくてならないのかもしれない。

中国没有“发挥才能的土壤”,所以才很难诞生好看的漫画的。
所以说不定日本的漫画环境对于中国漫迷来说是羡慕不已的吧。

 

●↑実際、中国のファンタジー混じり伝記風ドラマ、おっ、これからどうなるの?って期待膨らませる
の上手いよ

セットは大掛かりだし、中国にある自然の風景とかバックにあるだけで壮大なシーンに感じるし
只その後ストーリーが、アレー何故そうなるのさっ、て似たような展開になって面白み減って、
長々続くからやっぱりなんか規制あるのかな?って思う時よくある
そのせいか中国のドラマの作家さんや、アニメや漫画作る人が100%規制無しでストーリーを描いたら、
どんな話が出来るのか気になって仕方ないし、凄く見てみたい

勿論そんな事、自分が生きてる内に見る事ない気もするけど

实际上,中国产带有科幻成分的传记风格电视剧,相当能够吊人胃口,“哦,之后会如何呢?”让人好奇心
泛滥。

故事设定很宏大,以中国的自然风景等作为背景也能营造出相应的大场面感觉……
只是,之后的剧情变得让人摸不着头脑“诶,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乐趣也锐减了,
我时不时会想是不是按着原路一直做下去就会触碰到什么禁止的东西了呢。

正是这个原因,我真的非常想知道中国的剧作家和动漫制作者们在完全没有制约的情况下,能打造出怎样的

故事呢,想看得不得了

当然我也意识到了,那种东西在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

 

 

 

●>もはや日本民族の文化の象徴ともいえる漫画だが、実は近年は「ファストフード化」が顕著だった。
作品ごとの個性がなくなり、優れたプロットも乏しくなっていた。


おもしろい漫画にめぐり合ってないだけでは?
最近の漫画もおもしろいと思うけど。
ファストフードみたいな漫画も増えてるけど、それが悪いとはおもわない。

>これまでの歴史をひも解いてみると、戦争や災害の後に文化や芸術が急速に発展するという傾向がみ
られる。日本の漫画
?アニメも例外ではないだろう。

日本文化の最盛期、江戸期の元禄時代も不況と悪政と天災が相次いだし、
可能性はあると思う。(むしろ、今が最盛期かも知れないけど)

>已成为日本民族文化象征的漫画,却在近几年呈现出越发显著的“快餐化”特征。作品个性缺失,情节乏
善可陈。

是不是只是还没遇到好看的漫画呢?
我个人倒认为最近的漫画还挺好看的。
虽然快餐式漫画的确增加了,不过我不觉得是件坏事。

 

>纵观至今的历史,在战争和灾害之后文化艺术总会呈现高速发展的倾向。日本的动漫业不会例外的吧。

日本文化的鼎盛时期,江户的元禄时代也被萧条、暴政和天灾接踵而至,
这种说法还是有可能性的。(说不定反倒现在正是最盛时期)

 

 

●日本の漫画アニメの痴呆化をよく見抜いてるな

还真亏他能透彻看清日本动漫的痴呆化倾向呢

 

 

●スラムダンク終了と同時にジャンプ卒業して以来
漫画って殆ど読んでないんだけど

いま読むとしたらどんなのが面白いかな

在灌篮高手完结的同时我就从JUMP毕业了
那以后我基本就没读过漫画了


如果现在重新拿起来读的话会如何呢,会好看吗

 

 

●どういう漫画をみてそう思ったのかとか全く書いてないから突っ込みようがないな
個人的には特に最近の漫画がつまらないとか思わないけど

连他看了哪些漫画之后才发此感想都完全没写,我想吐槽都找不到槽点啊
个人没有特别感觉到最近的漫画很乏味什么的

 

 

 

●なんでその文化のレベルが日本より明らかに格下の中国から文句言われなきゃならんのだ
凭什么我们日本要挨文化档次明显低下的中国抱怨呢?

 

●↑文化に格下ってあるのか?
文化还有档次高低的区分吗?

 

●↑格の上下はなくても、明らかに未熟で発展途上ってのはあるな。
焚書の度にリセットされてきたから

即使在档次上没有高低之分,但那边明显是不成熟还处于发展中的程度啊。
每次焚书都重新拉回原点了……

 

 

 

●支那にしては良いこと書くなとは思った
最近の漫画も好きではあるが的を射ていると思う

震災により日本の状況は一変し、クリエイターの精神や今後の日本文化にも何らかの影響を与えるだろうが
、今後どうなるのか注目したい

以支○的水平来说还算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我还算喜欢最近的漫画,但基本因为是正符合我胃口的关系

 

我也很期待这次的地震能将日本的现状彻底转变,能对作家们的精神和今后的日本文化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

 

 

 

●けっこう好意的な記事だと思うのだが、なんで文句言ってる人いるの?

这篇报道写得相当中肯,为什么还有人要喷呢?

 

 

 

●思考力の欠如した漫画ってジャンプのことでしょ?
ジャンプしか読んだことないってことかよ
阪神淡路のあとに震災がテーマの漫画って流行ったのだろうか?
こいつアホだな

说的缺乏思考力的漫画是指JUMP吧?
说到底你也就读过
JUMP而已吧
阪神淡路大地震之后以地震为主题的漫画流行过吗?
这家伙是呆子吗

 

 

 

●漫画はどうなんだろうな
アニメとラノベはネタ枯渇気味というか、萌えばかりな印象だけど
嫌いじゃないけどそればっかりじゃ困るわな

漫画会走向何方呢?
如今的动画和轻小说给人一种素材枯竭,或是说萌气泛滥的印象
虽说我并不讨厌但如果净是这些的话就伤脑筋了啊

 

 

>これから、震災を題材にした漫画が大量に生まれるだろう。
震災を題材にした漫画は描きにくいだろう???
もっとおっぱいとか増えるんじゃないの

>从今往后,以地震为题材的漫画会大量问世的吧。

创作以地震为题材的漫画会相当难下手的吧……
还是说更多胸器会涌现呢

 

●↑震災はともかく、海を舞台にした漫画は描きにくくなりそう
定番の「波にのまれる」ネタも自粛されるだろうし

不要说地震了,光是以海为舞台背景的漫画就会变得很棘手吧
“被大浪卷走”的经典桥段也会被自肃掉的吧

 

●アニメに関しては10年代に入ってから面白くなってきたように感じる。
震災でそれが加速して、再来年くらいから黄金期が始まるかも

↑↑
同じおっぱいでもエロより母性を強調したものが割合的に増えると推測

动画这方面进入2010年之后变得好看起来了。
地震让这一趋势加速,说不定后年左右就能进入黄金期了……

 

(回楼上的楼上)我推测即使是同样的胸器描写从强调H上转移到强调母性上去的比例会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