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水岛努博客直面辛辣质疑获得好评  

2011-09-25 15:4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眨眼夏季动画和两季的春季动画都要迎来自己的尾声了。
说起夏季动画中开播前备受关注,开播后却惨遭滑铁卢的恐怕非Blood-C莫属了吧。
虽然有水岛努和CLAMP这样的强强联手作为保证,但很多观众还是因为不能忍受人设或者剧情的
拖沓等种种原因而中途弃番了。

虽然尚未剧终,对一贯制作水平稳定的水岛努导演在这部作品中的表现的质疑声也已经此起彼伏了。
近期,水岛导演在自己的博客上正面地回答了其中的一些质疑:

 

 

○これは残虐シーンのみに重点を置いた作品なのですか?

ブログ上でも書いたとおり、残虐シーンにはまったく重点をおいていません。
オンエア時の規制の影響で、むしろ残虐シーンが強調されているように見
えちゃっているのは、ちょっと残念です。

○这是一部将重点只放在残虐场景上的作品吗?

水岛:就像我在博客上所写的那样,我们完全没有将重点放在残虐场景上。
因为播放规制的影响,让作品看起来像是刻意强调了残虐的场景描写,真是
有些遗憾。



○後、噴き出す血が水道水からの水みたいな勢いで出ますけど多すぎる様
に思われますがこれも「BLOOD」だからですか?

確かに少々大げさだとは思うのですが、痛々しい出血は見ていてもつらい
ので、現実感のないファンタジーな出血にしました。
「Blood」だからということではないです。

○还有,鲜血犹如自来水一般喷涌而出让人浮想联翩,这样描写是标题就是
“BLOOD”的原因吗?

水岛:的确这里有少许夸张的成分,但是考虑到那种贴近真实的出血描写会
让人觉得惨不忍睹,于是就进行了这种脱离现实的空想式处理。
并不是因为标题是“Blood”才这样的。



○とことん違和感を出す演出と言われてましたが余りにも不自然過ぎる演
出は見てる方としてはつまら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と思いますがどの様にお考
えですか?

つまらないのなら本当に申し訳ないと思います。
ただ、つまらない面白いのコントロールの仕方がわからないので、とりあ
えず自分が良いと思っている方向に、惑わず日和らずこのままやっていく
つもりです。
あ、「聞く耳持たない」という意味ではないです。もちろん参考にさせて
いただきます。
でも取捨選択くらいは、自分でさせてくださいね。

○很多人都说您的这次导演中四处弥漫着违和感,我也觉得您的导演实在是
太过别扭,看得令人索然无味。您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水岛:让大家觉得不好看真是对不起。
但我不清楚如何调控无聊和好看之间的尺度,所以暂时唯能心无旁骛地将作
品往自己觉得好的方向推。
呃,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将批评当成耳旁风,我虚心接受您的指教。
但还是想说至少在取舍选择上请让我自己做出判断。

 

===以下为网友对此发言以及对作品本身的评论===




■見所あげるなら残虐シーンくらいしかないわな
如果要说有什么看点的话能想到的也只有残虐镜头了而已啊


■ポジティブな質問ってどんなん?
那么怎样的问题算积极的问题呢?

■↑?2期あるんですか?
?こんな面白い作品、どんな経緯で監督を引き受けられたんですか?
いろいろあるだろう
比如说“这部作品有第二季吗?”“您是缘何接手一部如此精彩的作品呢?”,
积极的问题可以有很多吧



■このアニメは命が軽すぎてグロシーンもギャグにしか見えない
从这部动画中我只能看到视生命如草芥的态度、猎奇的镜头和嗤之以鼻的搞



■ヤマカンも見習えよ
宽叔也跟人家好好学学呀


■事実上、イカ娘を蹴ってまでやりたかった事がコレなのか?
それともやる気のないIGで出来る事がここまでだったのか
何にせよ、訳がわからんわい
将乌贼娘踢到一旁真心想干的事情实际上就指这件吗?
还是说干劲全无的IG水平也就这样了吗?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莫名其妙


■今季ワースト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くらい酷いアニメだよな、これ
水島監督の作品とは思えないくらい酷い
说这部动画是本季最糟糕的一部也不过分吧,
糟糕得让人不敢想象是出自水岛导演之手


■まあ水島のキャリアに泥塗るような仕事で終わりそうだなこれ
嘛,这件给水岛的简历上抹黑的差事也快结束了吧


■ガンダムに宇宙人を出すような監督には何も期待でkない。
对这种让高达里跑出宇宙人的导演有什么好期待的。

■↑それは精二なw
你说的那个是精二吧w


■もう一人の水島と違って、大人すぎる対応
和另一个水岛不同,非常有风度的对应


■3話くらいまでイマイチだと思ったけど、
わざと妙な雰囲気出してると気付いてからは、楽しんでるな
虽然到第三集这里还觉得欠火候,
但自从注意到这种故意制造出来的诡异的气氛的时候开始就觉得好看了


■監督は面白い作品を作りさえすればいい
ブログで多少口さがないことを言ったとてそれが作品に何の関係があろうか
むしろ失言は場を盛り上げるサービスだと思うべき
我觉得导演只要一心想着做精彩的动画就可以了
在博客上说着这种多少有些撇清责任的话终究和作品本身没什么关系吧
反倒是一失言就会让别人抓住小辫子四处宣扬的


■鼻歌は素晴らしかったがそれだけのアニメ
我觉得这部作品唯一的亮点就是小调哼得很好听


■問題はCLAMP脚本だったこと
CLAMPの作品自体は好きだがこういう形でBLOODに参加したのは大失敗
问题出在CLAMP的剧本上
虽然喜欢CLAMP创作的作品本身,但以这种形式加入到BLOOD制作上就是大败笔了



■水島監督…
中二病設定しかできない婚期逃したババァ軍団CLANPと仕事したのがいけなかったんだよ
野良犬に噛まれたと思って次の作品の教訓にして下さい
我说水岛导演啊...
不可以和这种只会进行中二病设定、由错过了适龄婚期的老太婆组成的军团CLANP搅和到一起的啊
就把这次当做让野狗咬了,下部作品引以为鉴吧

 
■水島はアザゼルとかイカとかケメコの2期を作る作業に入ればいいよ
放送が終わったアニメなんてほっとけほっとけ
水岛你就投入到恶魔阿萨谢尔、乌贼娘或者钢铁新娘的第二季制作中就可以了吧
这种都快放完的动画该放就放下吧


■理性的で大人な回答だけど、拗ねて皮肉を言うような監督の方が得てして面白い作品を作ったりするんだよなw
虽然这个回答很理性很有风度,但还是那些性格乖僻嘴巴很毒的导演更能做出精彩的作品吧w

■↑ヤマカン「呼んだ?」
宽叔:“叫我有事?”

■↑↑ヤマカンはつまらんアニメしか作らんけどなw _φ(?_?
不过宽叔做出的动画却总是很难看啊w _φ(?_?


■最新話を見た限りでは監督の評価をするのはまだ早い気がする
箱庭っぽいのが意図した演出なのはほぼ確定したし他のおかしいところも
最後までみれば有効な演出なのかもしれない期待がある
ただ脚本そのものは最後まで見ても糞であることは間違いないだろう
看了最新一集后我觉得要对这部作品的导演工作盖棺定论还是为时过早
那个盆景一般的东西基本已经确定是有意图的安排了,还有其他一些奇怪的地方也是
看到最后可能会发现其实这些都是很精妙的安排所以我还是期待的
只是这个剧本本身即使看到最后依然改变不了其垃圾的本质的吧


■今回のbloodは完全にネタアニメ化してしもうたな。
这次的blood已经完全变成了一部提供笑料的动画了啊。


■血Cが今期で一番面白いと思う俺は少数派
OPは梅津氏が絵コンテ演出で作ってるんだぞ 
良さがわからない奴はもったいない

と、今その凄いOPのようつべURLを貼ろうとしたら
権利者ブロックされてた
我是认为血C是本季最佳动画的少数派
OP可是由梅津先生担任作画监督的哦
对那些无法理解其中妙处的家伙真是浪费了

我刚刚想把这个很厉害的OP的Youtube链接给放上来
可惜已经被版权方给和谐了


■今までがゴミみたいな展開だったけど真実が分かってくる今週からはどうなんだろ?
至今为止都是如同垃圾一般的剧情发展,从本周起实情逐渐揭示后又会如何呢?


■俺は結構面白いけど…
我倒是觉得还是相当好看的...


■戦犯は誰がどう見ても水樹だな
こいつは疫病神
怎么看罪魁祸首都是水树啊
这家伙是瘟神


■このアニメ見てないけど
キャラデザはいいと思った
エロはないの?
还没看这部动画
但感觉人设还是不错的
话说没有H成分吗?


■このアニメにBLOODの名を冠する資格無し!!!
今まで見たアニメで最低だよ。
这部动画没有资格冠上BLOOD之名!!!
这已经是我至今为止看过的最差动画了。


■狭い空間の話で、登場人物の存在、関係が(話の演出上もあって)希薄。
そしてすぐ死ぬ。
これで楽しめっていうのは酷い。
这种在狭小空间中发生的故事,登场人物的存在感、彼此间的关系都很淡薄(也有导演上的成分)
而且动不动就死人。
能喜欢上这种东西的还真是难以理解。


■毎週楽しみにしてる俺は異端なのか(??_?`)
每周都将此作为期待的我果然是异端么(??_?`)

■↑正直何がダメって
これ実質3話分ぐらいのストーリーを10話に引き延ばしすぎ
そもそも5話まで同じことの繰り返し
そのあともだらだら10話までやってやっと茶番発言
1、2話見た後だいたいこうなるの殆どの人が予想付いてたと思うし
そのあと8話引き延ばされた結果が予想通り
要认真说究竟哪里不行的话
本质上只有3集分量的故事硬是被拉长到10集
本来到第5集为止都是相同的事情的重复
之后就松松垮垮地磨到了第10集才终于说了一些惺惺作态的话
其实看了1、2两集后基本都有人都能猜想到最后会变成这样
看了之后8集成了如此拖沓的结果也是料想之中


■まあ表面的とはいえ、批判にも真摯に答えてのは好感がもてるな
つまらんもの作って批判されたら逆ギレする人の方が多いのに
そりゃ批判されたら面白くないのは分かるけどね
嘛,单从表面上说的话能用真挚的态度来回应批判的确给人好印象啊
如今是被批评作品无聊后反过来迁怒对方的大有人在
是不是自己被批评后心里也明白是不太好看呢

■↑監督の人柄もあるんだろうが今回は何より脚本に非難が多いのも
答えやすい要因かもな
普通はそれも含めて監督が責任負うんだろうが今回は脚本もビッグ
ネームだからそっちのせいと割り切れてるのかも
有导演本身人品的成分,对本次作品的批评大多集中到了剧本上也是
作为导演的他能坦然对答的重要原因吧
一般来说他自己也要担负起身为导演的责任的,但这次的剧本树大招
风把责任都揽到了那边去了。


■今のところ円盤は大爆死確定だからなあ
ラストでブーストなければ関係者全員にとって黒歴史だよ
劇場版ですべての謎が明らかにみたいな展開はやめてほしい
到如今这个田地了再来一个大团圆一定是死得很难看的
如果不在最后来点够意思的东西这部作品就会成为制作者全员的黑历史了
希望不要再来一个让我们在剧场版里解开所有谜团的套路了


■あと同級生が殺されても次の日には
今日もいい天気?だからなw
頭おかしいとしか思えんw
还有同年级同学被杀了的第二天
还能“今天天气真好?”这样若无其事啊w
是不是脑子坏掉了w


■水島はもう今回の事は忘れるからイカ娘で挽回してくれ
水岛您就忘了这次的事情用乌贼娘来挽回名声吧


■水島努がなぜ高評価されてるか俺には理解できない
为什么水岛努的评价会普遍那么高我是真心无法理解


■そもそも、IGは何時までBLOODを引っ張るつもりかね?
女子高生が日本刀振るうっていう設定自体が陳腐化してると気がついて欲しいものだ
说到底,IG到底还打算抱着BLOOD这棵树抱多久呢?
希望他们能认识到女高中生挥舞日本刀这种设定本身已经老掉牙了


■水島監督、ブラッドCなんて忘れて大振り3期お願いしますよ。
水岛导演,拜托忘记什么Blood C来做王牌投手第三季吧。


■同じ水島でも「匿名の意見は信用できない。」とか言って
批判を一切受け付けないどこかのヘボ監督よりはましだな
同样姓水岛,比起那个会以“匿名的意见不可信”为由
将一切批评挡在门外的无能导演真的好上很多了啊


■最終話で大逆転の超絶神回になるからおとなしく正座して待ってろ!
都给我乖乖正坐等好最终话来个惊天大逆转超绝神回吧!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