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香菜物语]第7话 “第一次录影”  

2012-12-20 23:37:03|  分类: 声优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菜物语,每月更新中。
另外不出意外今年的动新榜单日宅吐槽版也会做,不过需要等评论再养肥一些,请各位见谅……


キャラクターを演じること、イベントに参加すること、
ラジオでみんなとお話しすること。そして、
雑誌などでインタビューを受けて撮影をすること!
饰演角色,参加见面会,通过电波和大家聊天,
然后这次,聊聊在杂志等媒体上接受访问和录影的事情!


[香菜物语]第7话 “第一次录影”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声だけじゃないお仕事
声优并非只献声

声優さんは声のお仕事のほかに"顔出し"をすることも結構多いんですよね。私も声優になる前から専門の雑誌があることは知っ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まさか自分の写真が載るとは思ってもいませんでした。それが今ではアニメ誌や声優誌だけじゃなくて、一般の雑誌にも載るようになって……! なので、それに便乗して写真集も出してしまいました(笑)。写真集の撮影では海外に行かせていただいたりもして、そういういろんな経験をさせてもらえているのは、すごくありがたいことですね。
とはいえ、撮影はあまり得意じゃないんです……。カメラマンさんと一対一というのが緊張しちゃいますし、笑顔をつくるのとかも難しくて。でも、外で撮ったりするときは開放的な気分になりますね。天気がいいと、それだけで表情が明るくなったりするので。スタジオで撮るときも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をちゃんとつくってくださると、わりと入りやすいです。「ZETMAN」というアニメにヒロインで出演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いたご縁で、原作が連載されている「ヤングジャンプ」のグラビアに出させていただいたことがあったんですけど、その撮影もおもしろかったですね。私が喫茶店で働いているという設定で、担当編集さんの趣味が炸裂していて(笑)。コーヒーこぼしちゃった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とか「誰が喜ぶんだ!?」と思うんですけど、編集さん的にはツボだったみたいです。そうしたら読者の方々にも好評だったようで、こういうのもありなんだなと(笑)。
逆に、これ以上はないくらい写真で緊張したのは「海月姫」で蜷川実花さんに撮って頂いたときでした。もう、震えていましたね。原作者の東村アキコ先生が私のテンションを上げてくれようと、いろいろギャグをかましてくれたんですけど(笑)、ずっとブルブルしていて……。いやあ、何だか独特の雰囲気がありました。
做声优除了有声音方面的工作外,抛头露面的机会也相当多的。在当声优之前我就知道了有专门的声优杂志,不过那时候是怎么都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照片也会登在上面。而且现在还不仅是动画杂志或者声优杂志,甚至还会上普通的那种杂志……! 于是趁此机会把写真集也给出掉了(笑)。拍写真集照片的时候有机会去海外取景,让我有了各种各样开阔眼界的机会,真的是非常庆幸。
话虽如此,不过我还是不擅长上镜的……和摄影师一对一会很紧张,要挤出笑容也很困难。不过要是在露天摄影的话心情就会很放开,如果天气好,表情也会自然变得很开朗,而在录影棚里的话如果道具背景设计得很用心的话,也会比较容易入戏。因出演《ZETMAN》这部动画的女主角这个机会,在其原作连载的《Young JUMP》上刊登了我的照片。那次拍照也很有意思,设定上我在一家咖啡馆打工,因责任编辑个人趣味的爆发,其中还夹带了把咖啡给洒了之类的桥段,我当时心中暗暗吐槽“这东西有谁会看啊!?”,不过貌似很对那位编辑的胃口,然后竟然还在读者那边获得了不错的评价,这才知道原来这种都可以啊(笑)。
反过来,要说最紧张的一次要数在《海月姬》中让摄影家蜷川实花老师帮我拍的那次了。那真是整个身子都在颤抖呢,原作者东村明子为了让我情绪能高涨一些,使尽浑身解数搬出了各种各样的笑话(笑),不过整个过程都是颤颤巍巍的……感觉到一种很独特的气氛。



初めての撮影&取材と前髪
第一次摄像&访谈和刘海

「ニュータイプ」のグラビアの初登場は今から5年前、’07年9月号でした。「ムシウタ」のときですよ!!懐かしいですね~。ちょうどそのころ、前髪を切りすぎたんです(笑)。しかもそのまま写っているので、ちょっと変な感じになっていたという……。明らかに顔もひきつっていましたね(笑)。
「ムシウタ」ではグラビア撮影のひと月前くらいに、「ニュータイプ」の誌面に載るインタビューとサインで公開する動画用の取材を、朝沼晋太郎さんと2人で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そのときも私は怯えていましたけど(笑)、朝沼さんがいてくれたのでひとりよりは全然心強かったです。「ムシウタ」で浅沼さんや私が演じていた役は虫の特殊能力が使えるという設定なので、「どんな虫を使ってみたいですか?」みたいな質問もありましたね。私、それに「タランチュラ」って答えた気がする(笑)。「タランチュラになって、おばあさんを助ける」とか、意味のわからないことばかり言っていたような……!?
いまでも思うんですけど、思っていることをことばにするのって本当に難しいですよね。インタビューだとライターさんがステキなことばにまとめてくださるので、非常に助かっています(笑)。最近だと、音楽活動のプロモーションで動画のコメントをする機会も多くなりました。「何月何日発売で、この曲の聴きどころは~」みたいなことを3分くらいでまとめて話すんですけど、これがなかなか難しい!カメラが回ると変な緊張感も増すし、「ラジオとかでは言えることが、なぜ言えない!?」となったりしますね。
自己的照片第一次上Newtype是在距今5年之前,2007年的第9期上,作品是《虫之歌》哦!!好怀念的名字呢~ 正好那个时候,理发时把刘海剪过头了(笑),后来索性就那样拍了,据说看上去总是有点怪怪的感觉,然后那张脸也整个都僵掉了呢(笑)。
在《虫之歌》的杂志摄像的一个月前,还和朝沼晋太郎两个人一起接受了在Newtype杂志上刊登的文字访谈和在网站上发布的视频访谈。那时我也是非常羞怯的(笑),不过幸亏有朝沼在身边心里踏实了好多。《虫之歌》中浅沼和我演的角色在设定上都是拥有能够使用虫的特殊能力的,于是还被问了类似“您想用用哪种虫呢?”的问题,然后记得我的回答是“塔兰图拉毒蜘蛛”(笑),理由貌似是“变成塔兰图拉毒蜘蛛后可以帮助老奶奶”这种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胡言乱语……!?
现在也会这么想,将自己心里的东西编织成语言表达出来真的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是纸质媒体的话编辑会将文字修缮整理得很工整,真的是帮了大忙了(笑)。最近的话,在音乐宣传赶通告的时候经常会让我录一段介绍评论之类的影像,要求是将“这张单曲是在某年某月某日发售的,这首歌的亮点在于……”之类的介绍浓缩成3分钟讲完,这个真的真的很难!摄像机镜头每次转一下心头的紧张就会多上一分,会纳闷为什么在广播节目中简简单单能说出来的东西在这种时候却说不出口呢!?
[香菜物语]第7话 “第一次录影”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 香菜交代了突然改短发的原因是配了PP之后发现常守朱的短发也很不错,然后和经纪人商量,
对方轻描淡写地了一句“只要可爱都可以”然后就毅然冲理发店了。于是……
 
[香菜物语]第7话 “第一次录影”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というわけで、TV·CM編
然后就进入电视节目和广告篇

'12年はTVやCMのお仕事もありました。「リスアニ!TV」でやっていた「かなだけ~ONLY KANA~」は私が料理をしたり、アスレチックで遊んだりしているのをただ撮っているというコーナーで、それで成り立っているのがすごかった(笑)。「何でも好きなことをやっていいよ」と言われて、私が希望を出すと、どこかへ連れて言ってくれるという、とてもすてきな企画でしたね(笑)。ただ、TVの場合はたまたまチャンネルを変えたときに映っているのを見るという人も結構いるみたいで、実際「見たよ」みたいなことをいろんな人に言われたんですよ。いくらリラックスして気楽にやられる企画とはいえ、いろんな人に向けて放送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を忘れちゃいけないなと思いますね(笑)。
NIJIBOXのCMもおもしろいお仕事でした!最初「CMのお仕事だよ」と言われて「あ、ナレーションですかね?」と思ったら、「いや、映像」と言われて「な、何~っ!?」となって(笑)。「モーレツ?宇宙海賊」や「ロウきゅーぶ!」のソーシャルゲームもあるので、それで……というお話だったんですけど、びっくりしましたね。監督はふだん映画とかを撮っていらっしゃる方で、雰囲気をすごく大事にされていたんですよ。
「女の子って、友達としゃべっているとき、なんか甘えるよね」
「ああ確かに、ちょっとイチャイチャしますよね」
「じゃあ、そんな感じで」
「なるほど!」
みたいなお話をしながら撮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笑)。でも、甘えた感じを顔に出すのは難しかったです。撮っている間も「もっと甘えて!」と言われるんだけど、ナチュラル甘えるのってどうしたらいいんだろう?って。でもOKが出たので、大丈夫だったはずです!
2012年还接了电视节目和广告的工作。在“Lisani!TV”中做了一个叫“唯有香菜~ONLY KANA~”的节目,这是一个将我做菜,在健身设施上玩闹的场景给原原本本拍下来放上去的栏目,这种节目竟然能放出来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笑)。制作方对我说可以做任何我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我说出想干什么,他们就会满足我的愿望带我过去,实在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节目策划(笑)。不过问题是,拿着电视遥控器换台的时候正巧看到我出现在电视上的观众好像真的不少,各种人会跑过来说“那个节目我看了哦”什么的。所以就是说再怎么放松再怎么舒服,但绝对不能忘记眼前摄像机录下来的东西还要放给各种各样的人看的这件重要的事情(笑)。
还有拍NIJIBOX的广告也很有意思!一开始跟我说是关于广告的工作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要我去当旁白吗,对方摇摇头说要我上镜我顿时倒吸一口冷气(笑)。跟我说《暴力宇宙海贼》和《萝球部!》要做社交游戏,然后需要我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也吓了一跳。那些导演平时都是拍电影什么的,可是非常重视气氛的营造的哦。现场会一边拍一边有如下这种对话:
“女孩子和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感觉会撒娇的吧”
“啊啊的确会,会亲热地贴在一起呢”
“很好,我要的就是那样的感觉”
“原来如此!”
但是,要将这种撒娇的感觉表现在脸上也是很难的呢,在拍摄当中都会提示我“可以再亲热一些!”,不过如何才能做到很自然地去撒娇呢? 不过不管怎么说最后还是通过了,那应该就没问题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