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PP】名为冲动释放的治愈——ryo访谈  

2012-12-25 21:03:59|  分类: 制作访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EGOIST的制作人ryo关于《心理测量者》ED1《无名怪物》的创作思想访谈。


【PP】名为冲动释放的治愈——ryo访谈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PSYCHO-PASS"BD第四卷封面
 

--「EGOIST」として本作に参加された経緯をお聞かせてください。
ryo:もともとEGOISTは「ギルティクラウン」という作品でデビューしたユニットということもあり、最初に依頼が来たときには、「ギルティクラウン」の荒木哲郎監督にも相談したんです。そうしたら荒木監督から「『ギルティクラウン』を語り継ぐ意味でも続けてほしい」という話があり、引き受けることにしました。いのりちゃんは思念体となりどこかの星にたどり着き、集(「ギルティクラウン主人公」)を捜しているという設定です。
——请告诉我们EGOIST参加本作的来龙去脉。
ryo:因为原来EGOIST就是从《罪恶王冠》这部作品中出道的组合,所以最初收到这份委托的时候,我也和王冠的监督荒木哲郎进行了征询。然后荒木监督也说了诸如“从让王冠继续传承下去的角度上来说也希望这个组合能延续下去”的话,于是我也决定接下来了。设定上是楪祈酱幻化为思念体抵达了某个星球去寻找(樱满)集。


--EGOISTの第2章ともいえる展開ですが、変化はありますか?
ryo:音楽的な変化はないんですが、ハードな雰囲気や打ち込みを重視していくテイストは強くな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本作の印象はいかがですか?
ryo:自分は先端恐怖症なんですよ。最初に脚本を読んだときにかなり痛い作品の印象がありました。脚本どおりに映像化したら、相当すごいだろうなと思ったら、そのまま映像化していてちょっとびっくりして(笑)。本広総監督、虚淵玄さん、天野明さんというビッグネームがそろっているのに、少しも守りに入らず、むしろ攻めている。そこがすごいですね。
——这个可以称之为EGOIST第二章的剧情与之前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ryo:没有什么音乐上的变化,不过在调味上更加侧重于营造硬派的气氛和契合度。
——对本作的印象如何?
ryo:我有针头恐惧症的,最初读剧本的时候就有一种很痛的感觉,在想如果就照着这剧本影像化的话会很了不得吧,而现在可以说是原汁原味地影像化了依然让我吃了一惊(笑)。本广总监督、虚渊玄和天野明这些大牌都汇聚一堂,竟然毫不保守反倒是积极进攻,这点真的很厉害呢。


--ED曲「名前のない怪物」はどんなイメージでつくったのですか?
ryo:癒やしの曲をつくってみたかったんです。癒やしの形っていろいろあって、萌え系の癒やしもあるし、やさしい癒やしもある。イライラして何かに感情をぶつけずにはいられないときに、癒やしになるように。昔、マリリン·マンソンが好きだったんですけど、ああいう音楽が好きな昔の自分に向けて、衝動を解放する曲をつくってみた感じです。結果として、ああいう曲から得られる効果は「癒やし」なんじゃないか、と。
——片尾曲《无名怪物》是怎样构思出来的?
ryo:想试着写首治愈的歌曲。所谓“治愈”有各种各样的形态,萌系曲能治愈,也有温柔的治愈,而让人产生一种焦躁的情绪,产生将感情完全宣泄出来的冲动的时候应该也能成为一种“治愈”。我以前很喜欢玛丽莲曼森,这次是面对那个曾经喜欢那种音乐的自己尝试写的一首将冲动完全释放出来的歌曲。我想就结果来说,听完这种歌曲后产生的效果其实也是一种“治愈”吧。
【PP】名为冲动释放的治愈——ryo访谈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无名怪物》单曲封面
 

--歌詞はどのようにお書きになったのですか?
ryo:自分がいつも歌詞を書くときは、脚本を飽きるほど何度も読んで、その上で出てきたことばをつづるんです。サイコパスの数値で管理される社会って、日本の社会を象徴しているようで。学校や会社みたいですよね。ちょうど歌詞を書いているときに「いじめ問題」もありましたし、セーフティネットからこぼれ落ちてしまった人の救いになることをイメージしていました。
——歌词是如何创作出来的呢?
ryo:我在写歌词的时候,总是会将剧本反反复复读很多遍直到腻烦,然后串接在那种状态下脑中出现的辞藻。根据犯罪系数的数值来管理的社会仿佛就是日本社会的投影,就像是一个学校或者公司呢,在写歌词的时候正好欺凌问题又成为社会热点,思考着对那些从社会安全网上坠落的人究竟什么才是救赎。


--ボーカルのchellyさんとのレコーディング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ryo:chellyちゃんは最近、神がかっているんですよ。レコーディングのときも微調整をするだけで、こっちがなにもいわなくてもできてしまう。彼女は自分の世界観をもっていて、曲も書きはじめているし、絵も描けるし、舞台も好きで、ふだんは静かにしているんですけど、自分のもっているエネルギーをすべての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に注ぎ込んでいるような感じ。本当に今後が楽しみです。
--EGOISTのこれからの活動も楽しみです。
ryo:実はいろいろストックがあって、萌えソングもあるし、「名前のない怪物」のカップリングのようなバイオリンのダークな曲もある。どこまで行き着くかわからないですけど、行けるところまで行ってみたいです。
——担任演唱的chelly在录歌时状态如何?
ryo:chelly酱最近真是有如神灵附体。录歌的过程中只要做一些细小的调整就搞定了,都不需要我插什么嘴。她有着自己的世界观,最近也开始自己写歌了,又会画画,还喜欢表演,虽然平时很文静,但给人一种将自己所有的能量分毫不剩地倾注到艺术上去了的感觉。很期待她今后的表现。
——也很期待EGOIST今后的表现。
ryo:其实我们还有各种存货,有些是萌曲,也有像《无名怪物》单曲碟中的副曲那种小提琴黑暗风格的歌曲。虽然还不知道最终会抵达哪里,但还是希望能到自己所能走得到的远方。






※译自《Newtype》2013年1月号
有时间也会多翻一些此类制作人访谈的。
另外乐观估计动新年榜吐槽最早能在元旦期间陆续出。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