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香菜物语]第8话 “香菜的假日”  

2013-01-13 15:40:22|  分类: 声优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菜物语,每月更新中。


声の収録をしたり、ラジオでお話ししたり
取材を受けたり、写真を撮ったり……
でも、お休みの日のかなはこんな感じです
日常工作有录音、做广播节目、接受采访、拍照……
不过,节假日中的香菜其实是这样的。






こんなお休みを過ごしています
想过这样的假日


「お休みの日は何をしていますか?」と聞かれることもよくありますけど、特にアクティブな趣味があるわけでもないので、普通のことばかりになっちゃうんですよね。でも、一日中おうちで寝て過ごすとかはしないですよ。せっかくの休みだから、外には出ようと思うので。だいたい前日までには「この日は何時くらいに起きて、何時から何を始めよう」というのを決めてから休みに入るというのが、いつものパターンです。
起きるのは遅くても10時くらいで、美容院の予約を入れているときはまず美容院に行き、そこから洋服を買いだめしに行きます。で、重い荷物を持ちながら喫茶店に入り、読書をし、夕方になったら早めに帰って何かテレビを見るなり、映画を見るなり、家で出来ることをして、寝る!というのを繰り返していますね(笑)。あとは神社に行ったりとか、友達とランチしたりとか、映画館にも行きますね。外に出るからには人間観察したいなあって思うので、出かけたときはわりとキョロキョロしています(笑)。
人間観察をするのは職業柄というか、演じる役の中には「こういう人、いるよね」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もいれば、想像のつかないような人もいて、そう いう役と出会ったときの手がかりになるものが何かある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って、いろんな人を見るんです。町を歩いていると、おもしろい人がいっぱいいますか らね。ちっちゃい子とか見るのも、すごく参考になります。「何を思って、このことばを発しているんだろう?」というような、突拍子もないことを言うじゃな いですか。あれが見ていて楽しいですね。あとは、カップルの会話をちょっと盗み聴きしてみたりとかもします(笑)。
遠出するのはお正月くらいで、 まとまった休みもなかなかとれないんですけど、そのぶんロケでいろんなところに行かせてもらえるのは大きいですね。最近だとスイスとかオーストラリアと か、海外ロケにいかせてもらったこともありました。どちらもスケジュールがびっしり入っていたので、わりと自由な時間はなかったりしたんですけど……。で も、その国の空気感を感じられるというのは、実際に行かないとわからないことなので、とても貴重な体験でしたね。ご飯の時間も楽しみだったなあ(笑)。 オーストラリアで食べたオーガニックポテトチップスがおいしくて、3袋も買って帰っちゃって、結局食べられないっていうことも(笑)。ちょっと多すぎたみ たいです。
经常被人问到休息日一般怎么过的问题,想来我没什么很有进取心的兴趣,休息日也都是由普通的日常琐事构成的。但要声明一下我可从不会一整天待在家里睡觉哦,难得放个假,总是会想到外面去的。通常的惯例是在假期的前几天就会决定好起床和作息的安排。
起床最晚不过10点左右,和美发店约好的话就先去理发,然后再去买些备用的衣服,接着拖着大包小包钻进咖啡店开始读书,傍晚了就提早回家看个电视电影,做些家里能做的事情,最后睡觉! 每个假日多是以上流程的重复(笑)。其他就是去神社、和朋友吃午饭看个电影了吧。对了有时候会萌生到外面去观察各类人的想法,在出门的时候心情一般很忐忑呢(笑)。
去观察人可以说是职业所需,饰演的角色中有些是一看就能反应到现实中的确有这类人的,有些是脑中没什么印象的,我想自己最初遇见这种角色的时候应该有某种因缘,于是会去观察各种各样的人。漫步在大街上,真的能看到很多有趣的人呢,特别是看到一些很小的孩子会受到很多启发,有时听到他们突然说出一句异想天开的话,会去猜测他们究竟是想到了什么才会说出这种话的呢,看着这种场景真的很快乐呢。另外有时也会竖起耳朵偷听情侣间的对话(笑)。
会出远门的也就是正月那阵子,虽然很难凑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假期,不过相对来说借实地取景的机会还是能到很多地方去的。最近的话有幸到瑞士和澳大利亚等地去取过景。不过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没剩下多少能自由支配的时间了……
但不管怎么说,要感受一个国家的氛围就必须亲身跑到当地去,所以应该说这些都是宝贵的体验吧。特别是饭点总是让人很期待呢(笑),记得在澳大利亚吃过的有机薯片太美味,一下子买了三包带回去,结果都没怎么吃(笑),可能的确买得有点多了吧。
[香菜物语]第8话 “香菜的假日”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漫画也实时改变发型了呢。


お休みにやりたいこと行きたいところ

在假日中想做的事 想去的地方


「もしも一日だけどんなところにでも行けるとしたら、どこに行きたいですか?」--そうだな……、サッカーの日本代表戦も見たいし、劇団四季作品も見たことがないので見に行きたいし、坂本真綾さんのライブにも行きたい!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にも行きたいですね。絶叫系も好きなんですよ。だからスカイダイビングとかもやってみたいなって思います。その代わり、お化け屋敷とかは大嫌いなんですよね。あとで夢に出てきそうじゃないですか。なんでわざわざ怖がりに行かなきゃいけないんだ?って思います、本当に。
あと、沖縄に行きたいです!"海に入りたい派"か"水族館とかを見たい派"かといえば、"海に入りたくはないけど、海を見ながら寝ていたい派"ですね(笑)。完全にリゾート気分になっていますけど。
屋 久島もいいですよね。ただ、あの大きな杉の木までは歩いて8時間くらいかかるんですよね?実はこの前、久しぶりにRO-KYU-BU!のリハーサルをした とき、今までなかったくらいに筋肉痛が激しくて、それがすごく衝撃的だったんですよ。だから屋久島とか歩いたとしたら、足腰は大丈夫かな?って心配になり ますね(笑)。たぶん、高尾山くらいに歩くのにはちょうどいいのかなって思います。でも屋久島の杉は、そのくらい苦労して見るからこそ意味があるんでしょ うね。
经纪人问我只给你一天时间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你会去哪里……让我想想哦,想看日本国足的比赛,也想看四季剧团的演出,还想去坂本真绫的演唱会现场!还有富士急高原乐园也很好玩呢,我可是很喜欢让人放声大叫的游艺项目的哦,所以很想去试试“跳伞”什么的。不过反过来我最讨厌的非鬼屋莫属了,去一次晚上就会梦到的不是吗,为什么要特地花钱去吓自己呢,真的不太能理解。
还有想去冲绳!要问我到底是“亲身下海派”还是“水族馆观赏派”,我会回答“不想下水但喜欢看着大海睡觉派”(笑),彻底地休养生息。
还有还有屋久岛也不错呢。只是要抵达那棵巨大的杉树那边需要步行8小时左右吧?其实前不久我久违地参加了萝球部的排练,尝到了前所未有的肌肉酸痛,疼痛的剧烈程度简直具有冲击性。所以现在让我走去屋久岛,真的很担心腰腿真的没问题吗(笑)。可能爬爬高尾山这种才刚刚好吧。不过看屋久岛的杉树的意义,其实正是在这段艰辛的长途跋涉上吧。

[香菜物语]第8话 “香菜的假日”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屋久岛的绳文杉是屋久岛最大的一棵杉树,树龄曾经被推断为6000年,日本环境部的宣传海报上还曾经称此
树已经7200岁了。不过根据现代的同位素测定法,绳文杉的实际树龄约为2000年,当地的另一棵树龄约为3000
年的大王杉才是更为古老的。(图源:维基百科)
 

いきなり日本の南から北になりますけど、北海道にも行きたいです。というのも、この間初めてウニ丼というものを食べたんですよ!!お仕事の合間にちょっと時間があって、なぜかそのときは「どうしても海鮮が食べたい!」って思って、デパートの中にあるお寿司屋さんに入ったんですね。で、メニューの写真に惹かれてウニ丼を食べてみたら、あまりのおいしさにニヤニヤしてしまいました(笑)。それ以来、週一で食べたいくらいにハマっているんですけど、みんなに「痛風になるよ」って言われて我慢しているんです(笑)。痛風になったら本当に大変だよってみんな言うので、そうなりたくはないんですけど、あれを味わってしまうともう……。ぜひ北海道に行って、とれたてのウニ丼を食べたいですね。たぶん本場のウニ丼を食べたら、叫び出しちゃうと思います(笑)。
でも「一日だけ」の休みという話だから、北海道でも沖縄でも日帰りになっちゃいますよね。そうするとゆっくりできないから、やっぱり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に行くのがいいのかな?絶叫マシンにも何回でも乗れますもんね。もうドドンパの「ドン、ドン、パ!」が頭から離れなくなるくらい、堪能しつくしたいと思います(笑)。
突然间把视线从日本南部拉到北部,还想去北海道。不过要说原因的话,前一阵子人生第一次吃到了海胆盖饭这种食物哦!!一次工作的间隔正好有点时间,不明原因地非常想吃海鲜,于是进了一家商场里的寿司店里,然后被菜单上海胆盖饭的照片吸引,点了份一尝,实在是太过好吃导致整个人就杵在那边傻笑(笑)。那次之后,真是上瘾到了每周必想吃一次的程度,不过被大家提醒“多吃小心痛风”于是只得忍耐(笑)。虽然大家都说如果真得痛风了可是相当麻烦的,我自己也不想招惹上这种病,不过一旦尝到了那种味道整个人真的就会把持不住…… 一定哪天去北海道吃一次刚打捞上来的海胆做成的海胆盖饭,可能一吃到本家的海胆盖饭会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的吧(笑)。
话说回来这个问题的前提是“只有一天”,于是要到北海道或者冲绳的话也只能当日往返了吧。那样的话根本就不能放松玩了,所以还是去富士急高原乐园比较好吧?大叫类游艺机多少次我都能坐给你看哦。坐过山车“咚咚啪”时听到的“咚、咚、啪!”的声音现在还在脑中回响,好想去坐个爽啊(笑)。

[香菜物语]第8话 “香菜的假日”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图中左边的过山车轨道就是富士急高原乐园一大人气项目“咚咚啪”。和一般依靠惯性行驶的过山车不同,这边有空气压缩加速装置可以在出发后很短时间将速度提高到172km/h,当年这一最高速度还进入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最惊险刺激的莫过于垂直上升后几乎垂直下降的极限体验了。(图源:维基百科)

[香菜物语]第8话 “香菜的假日”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海胆盖饭(图源:维基百科)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4)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