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日本宅友眼中的哔哩哔哩  

2013-03-10 17:56:22|  分类: 业界·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で人気の動画サービス『niconico(ニコニコ動画)』だが、今では生放送コンテンツ『ニコニコ生放送』までにぎわっており、今では『ニコニコ動画』と『ニコニコ生放送』で人気を二分している。そんな『ニコニコ動画』の人気に便乗したサービスが中国に誕生。
日本的人气视频服务网站“niconico动画”,如今其人气已经蔓延到提供节目直播服务的“niconico直播”上,颇有二分人气之势。搭着nico人气的顺风车,一个提供类似服务的网站在中国诞生。

『ビリビリ動画』というサービスで、実は数年前に誕生していたのだが、このサービスのクオリティが凄いのである。リリース当時は普通の『ニコニコ動画』をまねた動画サイトだったのだが、今は機能を拡張し、高画質、機能共に本家を越えている。
「bilibili」と書かれたロゴの隣にはテレビちゃんにそっくりなマスコットキャラクターがおり、これも『ニコニコ動画』を意識している。
最初は「また中国がパクったのか」と思ったのだが、動画をいくつか見ていくうちに本家『ニコニコ動画』よりクオリティが高いことに気づいた。基本的な『ニコニコ動画』の機能はほとんど網羅しており、それ以外には動画を読み込まなくても途中からシークできる仕様、ログインしなくても閲覧可能、コメントのフォントの変更、コメントの速度調節、コメント文字の透明度調節、文字の影付き、文字の大きさ調節など多機能過ぎるほどだ。もちろんそんな細かいオプションを触らなくても動画を楽しむ事ができる。いわゆる玄人向けのオプションが用意されているのだ。
这个名叫“哔哩哔哩动画”的网站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成立了,其视频服务的品质可谓相当之高。虽然诞生初期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nico克隆网站,但如今其性能得到了提升,在画质和性能上均已超越了本家。
我们可以看到在“bilibili”这一LOGO的旁边是一个和nico小电视别无二样的吉祥物形象,这里也影射了和nico的联系。
最初大家可能都以为中国又来山寨我们了,不过看几个视频后你就会注意到它其实比nico品质更高。基本上来说能几乎完全网罗nico的所有功能,除此以外不进行预缓存拖动进度条就能直接看自己想看的部分,不登陆也能看视频,弹幕的字体字号变更、速度调节、文字透明度、文字阴影等功能,让人只会嫌多不会觉少。当然你不用特意去摆弄这些选项也能轻松观看视频,不过这些功能确实是为资深人士设计的。



『ニコニコ動画』は昨年リリースされた『Zero Watch』プレイヤーの改悪でユーザーから批判を浴びたが、まねサイトである『ビリビリ動画』は非常に使いやすいという、なんとも皮肉な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っている。今度はドワンゴが『ビリビリ動画』をまねてみてはどうだろうか?
ただ著作権侵害動画が多々アップロードされているらしく、それらの管理をしっかりすれば国内でも浸透す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西村博之氏にこの動画サイトの件について聞いたところ「よくできてるよねー」と素直に褒めていた。『ニコニコ動画』も過去に『YouTube』のただ乗りをしていただけに『ビリビリ動画』を訴えづらいのだろうか。
あとフルHDの高画質動画も置いておくので是非ご覧になってほしい。『ニコニコ動画』のプレミアム会員(月525円)もこれくらい綺麗、快適に見れたらなあ……。
nico于去年推出的“Zero Watch”播放器的用户体验下滑备受用户指责,而模仿网站“哔哩哔哩动画”却如此好用,这是何等讽刺的事情。现在是不是应该让DWANGO去模仿“哔哩哔哩动画”了呢?
不过哔哩哔哩中上传的视频大量都牵涉到版权侵犯问题,如果能在这方面严格管理说不定还能渗透到日本市场。
曾经就这一视频网站去询问西村博之的感想,他很坦率地赞扬这个网站做得很棒。鉴于nico过去也搭过YouTube的便车,恐怕即使想起诉哔哩哔哩都很困难吧。
还有那边也有full HD的高画质视频,请各位务必去看一下,虽然每个月花个525日元成为nico付费会员也能享受此般漂亮舒适的观赏体验……

[注:西村博之是2ch论坛的初代开发者和创始人,现也是niconico动画的运营方Dwango的董事之一]












■ニコ動はクソだからね、しょうがないね
没办法,因为nico完全就是一坨屎啊。


■ニコニコは広告ばっかりで使い勝手なんて改悪の一途だよな
nico已经广告铺天盖地了,别说改良了光是一个劲儿地下滑


■使いやすい?どこが?
那边很好用吗?那里好用了?


■ニコ動は動画UPはしやすいがビリビリはどうなのだろうか?
それよりニコ動もうp主の力によっては様々なエフェクト追加やコメントに名前がちゃ
んと出たり、コメントによってページが変わったりとかできるけどね。
在nico上传视频很方便,不知道哔哩哔哩那边如何呢?
还有nico这边上传者有能力的话还能追加各种效果,还能在弹幕中显示姓名,根据评论变
换页面呢。



■再生数が少ない。違法は表に出てないのかな
感觉播放数很少,是不是因为违法而不能摆到台面上呢


■中国産に負けるとか日本の恥だ
二コ動消えろ
输给中国产那简直就是日本的耻辱
nico给我消失吧



■中国なら違法動画も上げ放題だしな
一番楽しかったニコニコ黎明期のノリがあるのかもしれん
因为中国的话可以尽情上传违法视频吧
可以看到黎明时期nico的影子,当时也是用得最欢乐的了



■ニコ動はプレミアムに入らないとまともに使えないからな
いや金はあるんだけどさ。あの糞運営に金を払いたくないんだよね
nico这边不做付费用户都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了啊
我不是没钱,只是不想给垃圾运营方送钱



■でもネタがほぼ日本産っていう
不过内容基本都是日本产的吧


■自作の動画の類はどうせロクなのないだろ、あっても転載ばっかとか
あとはもともと中国鯖にいっぱいあるのと同じ違法うpアニメ動画
不过自己做的东西都每一个能拿得出手的吧,就算有也都是转载来的
还有里面的动画视频也和中国网络上随处可见的违法上传别无二致


■↑ビリビリ動画はアニメ公式配信もやってるぞ
中国政府に訴えられて止められることも多いそうだが
人家哔哩哔哩动画可也做官方动画发布的哦
只不过经常被举报给中国政府被叫停



■ビリビリが許されるのは超電磁砲までだよねー
照理说哔哩哔哩上应该只允许放超电磁炮的东西吧~


■てかぶっちゃけこういうコメント方式のサイトなんて日本にも腐るほどある
そしてどこもニコ動より多機能で素晴らしい
ニコ動運営は赤字出してイベント開く前にシステムに金かけろよ......
得了吧这种弹幕式网站在日本要多少有多少
哪个都比nico功能更多更棒
nico的运营方也是,与其搞什么赤字现场活动[注:nico超会议]还是先把钱投到系统开发
上吧……



■途中シークはイイネ
能直接把进度条拖到中间开始看真好呢


■軽いし違法だがアニメ良画質で見放題とか......
本家超えてるわ
虽然犯法不过缓冲快画质好还能看动画看个够什么的……
这自然是超过本家了



■中国ユーザーも実況動画とかやってんだな
いい中国語リスニング教材になりそうだ
发现也有中国网民做游戏体验解说视频的啊
应该是不错的中文听力教材呢



■3年前にニコニコ上でも話題になってたのに今さら引っ張ってきたのか?
话说这个话题三年前就在nico上讨论过了为什么这边到今天才想起来提?


■右上のオリキャラが可愛いな
右上角的原创角色好可爱呀


■すみません良く利用してます。
ただ俺のPCと相性悪いのか再生が出来ない動画結構あるんだよね。
古い動画の再生率が低い気がする(出来ない奴は何度やっても無理)
不好意思,其实我经常上这个网站的。
不过可能是和我的电脑不兼容经常会有视频放不出来。
特别是老视频的播放成功率比较低(播不出来的刷新几次都放不出来)



■笑えるのは、動画の殆どが日本の物か関連商品って事だろwwww反日はどうしたwwwww
可笑的是,里面的视频基本全都是日本或相关的东西吧wwww你们不是要闹反日么wwww

■↑おまえも中華料理は食べるだろ。
政治とごっちゃにするなってこと。
你不是也吃中华料理的吧。
别把政治给参和进来。


■政治文化は別?日本人はそうだが向こうの人間は違うだろ?
日本のメーカーの店は襲撃されるし日本車に乗ってるだけで同国人も殺すような蛮族じ
ゃねーか
ネットだけは別なんて都合の良い事言わないで徹底的に反日で鎖国しろよ
政治和文化是两回事儿?日本人的确这么想,对面的可不这么想好吧?
他们就是一群袭击日系商店,本国人只是开着日本车就要被追杀的蛮族而已吧
别说什么只有网络上是不同的这种两面派的话了给我彻底反日然后锁国去吧



■本当にすごい高画質だな これからはここでアニメ見るようにするよ
还真是高画质呀 我今后要不就在这边看动画了吧


■頭下げて業務提携しろ
技術分けて貰え
快低下头找人家业务合作去
请人家分点技术给咱们



■ビリビリ一般>>>>>>>>>プレミアムニコニコ>一般ニコニコ
哔哩哔哩普通会员>>>>>>>>>nico付费会员>nico普通会员

■↑いやいや
ビリビリ一般>>>>>>>>>一般ニコニコ>>>プレミアムニコニコ、だろ
金払ってあの程度とかどんな罰だよ、修行でもしてんのか?
もはや宗教レベルだな
此言差矣,应该是:
哔哩哔哩普通会员>>>>>>>>>nico普通会员>>>nico付费会员
才对吧。我付了钱也只有那种程度的服务,我这是来玩惩罚游戏还是一种修行呢?
已经达到宗教的等级了啊



■もしかしてこっちが本家なんじゃね?
难不成其实这边才是本家吗?


■なんでここまで高画質で動画流せるだろう すごい設備にお金かけてるのかな
为什么能放出如此高画质的视频呢
是不是往硬件设备里投了很多钱呢



■中文読めないけど、良くも悪くもコメントの内容はニコニコのそれと全く同じだとい
う事はわかったw
虽然我看不懂中文,不过可以体会到无论好坏弹幕的内容格调都和nico如出一辙w


■ビリビリ自体に投稿は不可で他の投稿サイトを間借りしてる状態だからなぁw
つーか、ガキ共の寒い日本語コメが流れるから記事載せんなよ。
因为哔哩哔哩现在是本身不接受上传而是借用其他上传网站的源的状态w
我说,这种报道一发布那边就要冒出很多出自熊孩子之手的恶寒日语了,还是别发了吧。



■コメントの透明度変えられるのいいね
还能调节弹幕透明度那真是不错呢


■じゃけんビリ動に民族大移動しましょうね
啥都不说了我们都往哔哩哔哩发动民族大迁移吧


■ニコニコも違法にアニメupされてた時が一番楽しかったなー
何だかんだで糞つまんねーアニメですら楽しかったし
说起来nico搞得最热闹的时期也是能上传违法动画的时候呢~
现在改得面目全非,连动画都不能好好看了



■本家のほうが負けてどうすんだよ
本家输给山寨,岂有此理


■金儲けばっかりにかまけているうちに、パクリサイトに追い抜かれるとは情けないw
这边在专注于捞钱的时候却被山寨网站超越了,真是太不像话了w


■使いやすくて軽すぎて画質キレイですごいと思ったわ
でもちょっと見た感じ音質が微妙に悪い気がする。
很好用、缓冲快、画质漂亮,真是很厉害呢
不过稍微看了一会儿发现音质微妙地有些糟糕。



■中韓は日本が最初に何か作らないと何も出来ない国なの?
中韩其实是日本不先做个什么东西,自己就什么都做不出来的国家吗?


■ユーザーインターフェイスとか
正直パクりでいいよなwww
ニコニコも中国製のいいところを
どんどんパクれ
もっと使いやすくしろ
看了那边的用户界面,还真是山寨的更好呢www
nico也快将中国货的好的地方都给山寨过来吧
给我变得更加好用吧



■トップコンテンツの9割が日本発信ってどうなんだろね
首页上有九成的东西都是日本这边的,这是什么情况


■ビリビリで新しいものが生まれれば面白いんだけどな
ニコ動とつべからの転載だけじゃ本当に快適かどうかだけになる
要是哔哩哔哩上能诞生出新的东西那就真的有意思了
如果内容上都是转载nico或者YouTube的话那只能说使用方便而已了



■行ってきたけど、使いにくいし、重いし、何語か分からんし、不便だった
我去看了一下,发觉很不好用、缓冲龟速,里面说的是什么话都听不懂,太不方便了


■ニコ動はシステムの改悪しかしないからな
ビリビリは確かに近年進化している
ただ動画自体は無断転載か違法動画ばっかりだな
nico这几年的确是系统越改越糟糕了啊
而bilibili确实在近几年有了腾飞
不过视频本身还都是不经发布人同意的转载和侵权视频呢



■アニメとか高画質で気軽に見れるところってイメージ
コメント透明機能とか昨日ミクセイバー結婚式見て初めて知ったけど
给我的印象是能很轻松就看到动画等高画质视频的地方
弹幕的透明度调节功能是我昨天看那个miku saber婚礼的视频时刚过知道的



■日本よりも人口多いのやから
それだけアイディアも多いはず
だけど、中国は規制とか多そう。
実際規制しきれるわけないのだけど。
是不是因为比日本人口多所以相对点子比较多呢
不过中国管制的东西应该很多,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都能被管住的。



■いいぞ中国
この調子でニコニコの糞運営にプレッシャー与えてやれw
干得漂亮中国
就这样给nico的垃圾运营施加压力吧w



■荒らし対策に力を入れてほしい
希望能够对如何采取措施对付砸场子的投入更多精力


■ま、動画サイトも、こうやって国ごとに住み分けるのが一番。
多国籍動画サイトはyoutube一つあればいいわけだし。
其实视频网站就应该这样,让自己国家的人待在一起最好了。
多国籍混合视频站点只要有一个youtube就够了。



■目当ての動画があるならビリビリ動画でいいや
如果有合我胃口的视频的话今后就待在bilibili了


■まぁ使わないけどね
ウイルス貰うし
我是不会用的,说不定用着用着就中病毒了


■利用者増えたら一気に重くなりそうだけどな
感觉如果用户一多访问速度就会一下子降下来的吧


■他人の作った物をアレンジするのは容易いものだ
将别人做好的东西给捣鼓一下并非难事


■今見てきたが正直ニコニコより断然使いやすいな
刚刚发现这个网站,用下来感觉比nico真的好用许多呀


■最初はみんな騒いでいるけれども、それは単純に興奮しているから。
正直ビリビリ見に行ってきたけど騒いでいる奴らが言うほどすごくもなかったぞ。検索
してもかからないゲーム動画やアニメは多々あるし、何よりコンテンツの九割が日本の
ものというのもどうかなあと思った。
いい加減自分達で面白動画でもアニメでも音楽でも作ったりできないのかな、あの国や
国民は。
そういう意味ではニコニコ動画も、まだ捨てたものじゃないよ。ニコ厨はどうかなと思
うけど。
其实大家一开始都大惊小怪的,都只是单纯有点兴奋而已吧。
老实说我去哔哩哔哩看了一下发觉并没有吹得那么厉害。经常搜索了都找不到自己想看的
游戏视频或者动画,加上里面的内容有九成都是日本的东西,感觉很微妙。
那个国家或者国民就不能自己动手做点好看的视频、动画或者音乐什么的吗。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nico也并非一无是处了,虽然nico厨让人很伤脑筋。



■台湾人も多いと思うよ。語尾にw使ってるのよく見た
目测有很多台湾人吧,看到很多句尾加上w的用法








看下来与其说哔哩哔哩有多好,更多人其实是对自家的niconico动画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呢。
也有网友在bilibili上看到nico过去的影子,期待着bilibili上能有更多中国自己的东西(不要选择性无视天天刷版的天依啊OTL)





最后顺便简单介绍一小部分对于前阵子nico破墙导致大量中文弹幕涌入事件的评论:


■ニコ動内のとある動画に、今月7日から大量の中国語コメントがあって、「日本人の
皆さん 本当にごめんなさい」っていう謝罪コメントも中にはあった。なぜ?とおもっ
ていたが、そういうことだったのか。
发现nico的某个视频从本月7日开始有大量的中文弹幕流入,还看到有道歉的“各位日本
人真是不好意思了”评论夹杂其中。那时还满脑子问号,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啊。



■少し前からいきなり動画に無関係な中国語コメントが増えたなー、
なんて思ってたけど、こういうことだったのか
中国の皆さんは知らないだろうが、2010年とは違って
今のニコニコ動画には「NG共有」なる機能があります。
荒らしを消し去りたいなら、ぜひNG共有を利用してください
詳しくはニコニコ大百科の「NG共有機能」を見てね
稍早之前开始就突然冒出了很多和视频没关系的中文评论呢~
那时也不明白情况,现在终于懂了
可能中国的各位还不是很清楚,其实现在nico与2010年不同,
添加了“屏蔽共享”的功能。
想要眼不见为净的话,请务必试试这个功能
详情请见niconico大百科“屏蔽共享功能”词条



■マジな話、春節のGFWアップデートの設定ミスなんじゃないのw
昔のボカロの交流とかわりと楽しかったし、お互い節度を持って楽しめるなら悪くない
話だとは思う。
其实是春节期间GFW升级过程中的一个设置漏洞吧,我是认真的w
其实以前Vocaloid的交流大家还是挺开心的,如果能继续有分寸地一起享受还是不坏的。



■すげー爆撃されててムカついたから荒らし返しに行ってやろうかと考えたが、謝って
る中国人も多かったから俺は許した。
真是很沉的一下暴击把我瞬间弄炸了,本来还想回敬他们的,不过看到有很多中国人也在
道歉了于是算了。



■歓迎再臨~でいいんかいな…。
学校の長期休暇に荒らしや空気を読めないコメが増えることについて、「~休みだから
仕方ない」、という言い回しがあるけど、春夏冬GWに加えて、「春節休みだから仕方な
い」という言い回しが追加される訳ですね。
荒らす暇があるなら、3年の間に目覚ましい進化をとげたMMDでも見てってくださいな
。今日からMMD杯本選開始ですし! また見られなく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し。
这个时候应该说一句“欢迎再临”对吗……
对于学校放长假期间捣蛋的和不合时宜的评论增加的现象,有一句“因为学校放假没办法
”的固定用语,就是说现在考虑到春夏冬GW维护,就是说还要新增一句“因为现在过春节
没办法”对吧。
如果各位还有捣蛋的闲工夫的话,不如来看看你们不在的3年间实现了翻天覆地进化的MMD
吧。从今天开始MMD杯的正赛也开始了哦!不过你们可能马上又看不到了。



■まあbilibiliのほうが優秀だからそっちみとけ
其实你们的bilibili才更加优秀所以还是去那边看吧


■中華FWが魑魅魍魎を閉じ込める結界だったとはw
原来中华FW其实是封锁魑魅魍魉侵犯的结界呀w


■日本語わからんと無理だろうし、コメントに日本侮辱コメント書かれても嫌だ。中国
人は信用できない。
不懂日语也没办法,不过看到有侮辱日本的评论还是会心生厌恶。中国人不可信。


■これはうれしいなw
中国人ともっと交流したいし日中関係も良くなったらいいなー
ただニコ厨は中国人嫌いもいるから中国VS日本になりそう......
这还真是有意思呢w
很想和中国人更多交流,如果中日关系能改善就好了呢
不过nico厨中也有一群讨厌中国的所以很可能会演变成中国VS日本的局面……



■こっちの小学生には大人しくいてほしい
也希望我们这边的“小学生”也能成熟些


■なにかの政治的思惑でもあるのかと思ったら思ったよりいい加減な理由っぽいなw
小学生って何のことかと思ったらこっちで言う厨房とか消防のことか
有些政治方面的猜测不过感觉都有些牵强啊w
本来还在想“小学生”究竟是什么意思,原来是这边所说的“厨房”或者“小坊”的意思



■なんか最近、中国との戦争を煽る新聞記事とか多い気がする。
両国共に、戦争になった方が儲かる奴らが後押ししてるんじゃないかな。
中国の皆さん、日本側から挑発する奴らも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無視して下さい。
お互いに冷静に戦争回避しましょう。
四川ガンダムとかで笑える日々に戻りたいよ。
感觉最近有很多煽动和中国交战的报纸报道。
这很可能是两国那些企图发战争财的家伙们在背后挑唆。
各位中国人,可能日本这边有家伙会过来挑衅,还是请无视他们。
彼此都以冷静的姿态来避免战争吧。
好想回到那些对着四川高达欢笑的日子啊。



■壁作ってる中の人のお年玉だろw
どうせ正月休みで上司も直さないだろうし
这应该是堆墙的人发的红包吧w
反正春节假期上司也不会去改回来的



■なにい!俺らのニコ動が荒らされてる?
これわ報復せねばならん!
いいかおまえらピリピリに総攻撃だ!
よーし、やってやるぞおーー!!
神马!胆敢在我大nico上撒野?
此仇不报非君子!
现在就抄家伙对哔哩哔哩展开总攻!
好,让你们尝尝我的厉害~!!



■俺の見た範囲では平和的にやってるみたいだけどね。政治カテで喧嘩するのは、それ
はそれで楽しそうだからOK。
懸念があるとしたら中国語のコメントが増えすぎて日本語のコメントが消えてしまうこ
とかな。
中国人同士で盛り上がりたいならbilibiliでやってほしいね。
不过在我最近看的视频的范围内还是相当和平的啊,在政治板块斗斗嘴也无伤大雅。
有点担心的倒是中文弹幕进来太多导致日文弹幕被挤掉的情况。
中国人之间想要找个一起热闹的地方还是希望去bilibili呢。






22娘与33娘请保重。
AC娘「計画通り」。
  评论这张
 
阅读(26222)| 评论(1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