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动画化的原作“阉割”  

2013-03-02 16:32:24|  分类: 业界·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気漫画を原作にしたTVアニメ『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始まる前こそやや不安はあ
ったが、フタを開けてみると原作ファンも大満足のクオリティ。BD·DVDの売れ行き
も絶好調だ。
お、今日はシュトロハイムさんが再登場ですか。あの伝説の名ゼリフ、言っちゃってく
ださいよ。
「我がドイツの科学力はァァァアアアア?世界一ィィィイイイイ!」
残念、やはり"ナチスの科学力"とは放送で言わせられなかったようだ。ほかにもハーケ
ンクロイツ(逆鉤十字)が消去されたり、ナチス式敬礼が見えにくくされていたり、ナ
チス関連の表現がすべて原作から変更されていた。国内外のジョジョファンからも「や
っぱり自主規制か」「まあナチスはな……」と同情的な声があがっている。また、ジョ
ジョ恒例(?)の人体切断シーンも、断面には原作以上に濃い陰影が付けられていた。
これも規制の影響だろう。
以人气漫画为原作的TV动画《JOJO的奇妙冒险》,其实这部在开播之前我还是稍有不安的
,不过播出后发现这质量让喜欢原作的也大呼满足,BD和DVD的销售也一路飘红。
哦,今天修特罗海姆又登场了呀,那句名台词终于呼之欲出了吗?
“我们德国的科技可是世界第一的!”
真可惜,果然原作中的那句“纳粹的科技”没能够在剧中说出来。另外还有纳粹标志(万
字旗)被消去,纳粹式敬礼也很难看到,原作中关于纳粹的描绘几乎全部被调换了。国内
外的jojo爱好者们也纷纷表示同情和理解“果然是自行规制吗”“不管怎么说还是纳粹呢
……”。还有jojo中惯例出现的人体切断的镜头中,切断的断面上也被涂上了比原作更厚
的阴影,恐怕这也是规制的影响吧。

动画化的原作“阉割”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原作漫画原图(网络图)
 


『ONE PIECE ワンピース 15thシーズン 魚人島編 piece.1』 Amazonで購入
表現の自主規制といえば、TVアニメ版『ONE PIECE』序盤で、サンジが大恩人"赫足のゼ
フ"との過去を回想するエピソードもよく知られている。遭難して無人島でふたりきり
になったゼフと幼いサンジ。
ゼフは手持ちの食料すべてをサンジに渡して別行動をとる。救助されるまでの数十日間
、ゼフは飢えを凌ぐために自分の○○を食べていた……というショッキングな原作のシ
ーンが、アニメ版だとまったく別のシーンに改変された。
たしかに子供の視聴者へ配慮するならカットすべき残虐表現かもしれないが、この壮絶
な覚悟を知っているからこそ、最後にサンジの叫んだ「くそ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が心に強く響いてくる。
そこを改変したことについては、いまだファンの間でも賛否両論だ。
(以下省略)
在亚马逊购入了《海贼王 第15季 人鱼岛篇 piece.1》。
说到自行规制,脑中就会浮现起TV动画版海贼王的开头部分,香吉士回想和大恩人“红脚
哲普”过去的篇章被广为知晓。那是遇难后在无人岛上形单影只的哲普和小香吉士,哲普
把手头的食物全部让给了香吉士自己另想他法,从遇难到得到救援的十几天里,为了抵挡
饥饿而将自己的[哔——]给吃了……这一冲击性的原作描写,到了动画中完全变成了另一幅
光景。
虽然的确是为了照顾青少年观众而必须将一些残酷的描写给切掉,不过原作中正因为观众
了解到了这份豪壮的觉悟,香吉士最后叫出的“真TM受您会照顾了!!!”才会如此震撼
人心。
对于此处的变更,即使现在在海贼饭中依然意见分歧。

(后略)
动画化的原作“阉割”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哲普(网络图)
 








■だったらホラー系の映画は軒並み自主規制だろ
sawとかもトウチャー系の映画もダメだろ
那恐怖电影也都跟着一起自行规制掉吧
电锯惊魂这种拷问系的电影也都出局了吧



■聖闘士星矢だと逆に紫龍vsシュラで原作はシュラの腕を折るだけだったのに
アニメだと腕切断で残虐度がUPしていたな
でも残虐描写改変で一番酷いのはキン肉マンのラーメンにされたブロッケンマンだろ
真っ二つが無理なら背骨ゴキッでも良かったのに
不过圣斗士星矢倒是反过来的,原作中紫龙对修罗一战最终只是把修罗的胳膊折了,
到了动画中就变成胳膊整个切下来了,残虐度明显上升了啊
不过在残虐描写上改得最恐怖的还得算筋肉人中被拉面人做掉的布罗肯人了吧,
把背骨给咔嚓折断也比直接腰斩成两段好很多



■ターちゃんでの腕切断は
だんだん腕が腐るって描写にされてた
《丛林王者小达》原作中的断臂也被改成手臂渐渐腐坏了


■「ベルセルク」TV版は強烈だった。。。
深夜やってた頃見てて呼吸困難起こし心臓が止まりそうになった。。。
うろ覚えだがまだグリフィスが捕らえられる前の話で裏切り者の部下を睨むシーンがあ
って
ただ睨んでいるだけのシーンなんだが異様なBGMとグリフィスの人とは思えないよう
な眼に強烈な圧迫感を感じた。。。
他にもいろいろあったのだが。。。
でも面白かったからまた観てみたいと思う^^
《剑风传奇》TV版的刺激非常强烈……
在深夜播的时候看甚至觉得呼吸困难,心脏都要停跳了……
依稀还记得格里菲斯在被捕前有一个瞪叛徒部下的镜头,虽然那只是一个瞪的动作,但配
上那诡异的BGM加上那对根本判若两人的眼神所带来的压迫感直接顶上来……
类似的地方还有好几个……
不过剧情还是很精彩的所以还想再看^ ^



■ビビって規制するくらいならグロ エロなんかやるなやヘタレ
与其畏首畏尾地规制还不如索性就别弄黄色和阴暗的东西了呀废柴们


■規制無しはBD·DVDで
不带规制的就放到BD和DVD中去吧

■↑すべての作品でそうとは言わないけれど
最近すっかりそういった商法になっちゃってる部分があるね
タイトルは忘れたけどそんな感じのエロアクション作品で
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が黒い線だらけになりエスパーでないと内容わからん状況に陥ったと
きには
呆れるを通り越してワロタわ
虽然不能说所有作品都这样,不过你说的这种现象已经完全成了促销伎俩了呢
有部黄色动作类的作品虽然名字忘记了,但在打斗的场景几乎满屏幕都密布黑线,没有超
能力绝对完全云里雾里了,我整个人就呆在屏幕前反应过来的时候笑到肚子痛



■ストパンの場合、ドイツ軍人が元ネタのキャラも多いけど問題にとかなったりしない
の?
裤裤魔女中很多角色的原型都是德国军人,这个竟然没引发什么问题吗?


■キングダムどっかで作り直さないかしら
有没有人来重做王者天下的动画啊


■ドラゴンボールはわりと忠実だったんだな
龙珠的动画倒是相当忠实原作的呢


■ビビパンも原作ではノーパンで戦うのにスパッツに改変されて残念
Vividred Operation原作中是不穿小裤裤战斗的到动画变成打底裤了真可惜


■まあ、テレビの自主規制もアレだけど
原作の「ショッキング描写」もちょっと安易に使いすぎのきらいはあるな
わかりやすいしインパクトあるし簡単に読者を引き込めるから使いたがるんだろうけど
別にその描写じゃなくても同じ効果を出す描き方ができる場合が多い
ああいうのは勘所で使ってこそのもの
極端な話、どんな長期連載作品でも使えるのは1回こっきりの飛び道具的なもんだ
だからこそその効果は最大になり、時に伝説にすらなりえるインパクトを残す
作家自体が若くて人生経験もないまま漫画家として成功しちゃうと
人生でのさまざまな局面を知らないから、漫画でそういうシーンを描こうとすると
そういう極端な「ショッキング」描写しか思いつかないようになってしまうんだろう
要は作家の劣化であり幼児化の産物でしかない
虽然我觉得电视节目的自行规制也有些太过了
不过发现现在有种不好的现象:原作者会动不动就加入所谓“冲击性的描写”
使用的初衷可能是比较直观、有震撼力,能够很简单地将读者带入到作品中去,不过很多
时候不刻意这样描写其实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的
那种手法应当是在最重要的地方才能用的
举个极端的例子,一个连载了很久的作品中只使用了一次的飞行道具才会让这里的表现效
果最大化,甚至可能成为影响深远的神来之笔。
一位年轻漫画家在他涉世未深的时候就获得了成功,因为其还没直面过人生中各种各样的
局面,在创作中即使想要画出那种场景脑中能浮现出的却只有极端的“冲击性描写”了吧
,总之这只是作家创作的低劣化幼稚化的产物罢了。



■琴浦さんの同級生女の子、原作では妖しい新興宗教になってるのけど、
アニメでは空手道場に。
でも女の子母親は教祖顔のままだった。
和琴浦同学同年级的那个女生,原作中是在一个妖异的新兴宗教,动画总变成了空手道场
了。不过这女孩的母亲依然是原作中那张教主脸。



■まー、テレビは今、一番不自由なメディアだよ。
没办法,谁叫电视是如今最不自由的一种媒体呢。


■原作改悪とかされると困るからキミキスはアニメ化しなくていいです><
把原作改砸了真是会很困扰的,所以君吻还是不要动画化就好了> <


■障害者に関連する言葉狩りや表現規制が酷すぎて
もはや障害者のことについて語ること自体がタブー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今の子供たちはそういう障害者の世界があることすら知らない
障害者は社会から闇に葬られつつある
和残疾人相关的咬文嚼字和表达规制也太过头了
甚至已经达到了“残疾人”这三个字都变成敏感词的程度了
如今的孩子甚至都已经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残疾人了
残疾人正在被这个社会埋藏到黑暗中


■↑図書館戦争の原作には聴覚障害者の女の子が出てくるんだが、アニメでは存在自体
カットされた。
理由は「障害者だから」とアニメスタッフに言われたと原作文庫版のあとがきに書いて
あったわ。
说起来图书馆战争的原作中就有听觉障碍的女孩出场,不过在动画中这个角色连影子都没
有。原作的文库版的后记中写着缘由是动画制作者说“因为这是残疾人”。



■HELLSINGのOVAは普通にナチス出してたと思ったが
可是HELLSING的OVA中就有纳粹出场的说


■未だにさくら荘のお粥が改変された意味が分からん
不过我到现在还没弄懂樱花庄中把粥给换掉的原因所在
[译注:前阵子因为《樱花庄的宠物女孩》动画版中将原作中的粥替换成了一道起源于韩国
(一说是起源于中国、克隆于韩国)的人参鸡汤而闹得沸沸扬扬]

动画化的原作“阉割”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海外、とくにヨーロッパに売ろうと思ったら規制せざるを得なくなる。
あちらはマジ規制なので
要在国外,特别是欧洲卖的话的确不得不进行阉割。
那边可是打真格的规制



■海外販売対策でしょ。
あと以前イスラムタブーに引っかかったので、余計慎重なんだと思われ。
这其实是为了在国外销售的对策吧。
以前曾经踩到过伊斯兰教的禁忌的,所以如今就变得更加慎重了。



■ナチスが悪役ならセーフ
でもジョジョは割とナチスを肯定的に書いてるから
其实只要把纳粹都定义为坏人那就没问题了
jojo的问题出在相当程度上以积极的笔触去描写纳粹



■TVでは仕方ないがDVDやBDの時は規制は外して欲しい!既に買うユーザーが限定され
る可能性が強いから!
TV没办法的话至少在出DVD和BD时把规制部分给去掉吧!因为很可能掏钱买的已经限定为一部分观众了!


■まとめると銀魂はすごいって話ですねw
总结一下就一句话“银魂好厉害”w


■とりあえず「く○ばれクレーマー」
总之投诉者都给我去屎吧!


■こういうのを見てると作る側も大変なんだなって思う。でも銀魂はどうなるのさwww
这样看来制作方真的很不容易呢,不过那个银魂究竟是怎么回事www


■規制とか論外だろ!!! 規制が進んでいくせいでどんどん色々な表現の自由が侵害
されていく。嫌なら見なければいいだけの話だろ!!!
规制啥的完全不可理喻吧!!就是因为规制在一点点得寸进尺导致艺术表达的自由越来
越遭受侵害,我就一句话:不想看就别看!!



■深夜帯のアニメはあまり規制しない方が良いと思うけどね。そういう時間帯に子供は
まず起きてないし、見てても「見たくて見てる」んだし
我是觉得深夜档的动画还是别搞规制什么的为好。首先在那个时段孩子是基本不会起床看
的,就算看也是因为自己本身想看才看的



■規制上での改変は仕方ないが原作の形も残らない改悪は絶対許さない。爽やかラブコ
メに修羅場をねじ込んだShuffleは特に。
因为规制而作不得已的改变也没办法,不过把原作改砸到面目全非是绝对不可原谅的。特
别是在清爽的恋爱喜剧风格的原作中硬是塞入了修罗场桥段的Shuffle。



■深夜アニメの残虐描写よりゴールデンタイムの実写で人が簡単に死んでるほうが問題
やと思うねん
比起深夜动画中的残虐描写还是黄金档的真人片中人动不动就死了更有问题


■日本人のそういう安直な過保護な形が今の歪んだ国を作ってるようにしか感じない
只感觉日本人的这种简单暴力的过度保护正扭曲着自己的国家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