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中国高中生创作的《进击的巨人》MAD视频非日本能比”  

2013-07-28 20:12:58|  分类: 业界·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必大家一定在B站点开过以下这个链接:

【自制】在黑板上画了进击的巨人OP

介绍一下此视频在日本网友中的种种评价和感想。


原题「中国人の高校生が作った『進撃の巨人』MAD動画が日本人のMADとは比べものにならない」



様々なMAD動画がある『進撃の巨人』だが、ここに来て力作とも言える凄い作品が『ニ
コニコ動画』に投稿された。
黒板にチョークのみで全てフリーハンドで再現した『進撃の巨人』のオープニング。
あの動きまくるサビの立体機動装置のシーンも見事に再現しており、鳥肌物である。
吸引了各种MAD动画投稿的《进击的巨人》,这次在nico上又出现了一部堪称力作的给力作品。这部作品光靠粉笔手绘在黑板上再现了《进击的巨人》的OP画面。就连动作转换眼花缭乱的副歌部分的立体机动装置的场景也出色地还原,看得人一身鸡皮疙瘩。


描いたのは高校3年生が1か月ほど掛けて描いたという。作品を作った人の知り合いが『
ニコニコ動画』に代理で投稿し現在ランキング1位になっている。
情報によると中国の高校生が描いたらしく、日本人に負けないくらい『進撃の巨人』が
好きだと言うことが伝わってくる。
全てアナログなのでパソコンの様にデータの流用も出来ず描いては消しての繰り返して
、チョークの消費量も凄かっただろう。
放課後の残って1か月描き続けたというこの中国の高校生。 将来は日本に来てアニメー
ターを目指せば良いのでは?
据说此作是由高三学生花了1个月画成的,作者的朋友代其投上了“niconico动画”,在发稿时荣居榜单第一位。
消息称这是出自中国的高中生之手,对《进击的巨人》这部作品的喜爱不输日本人。
因为全部是实绘的,无法做到电脑上的数据借用,光靠手工画了擦擦了画一遍遍循环才完成的,可以想象粉笔的消耗量应该是令人惊异的吧。
这位每天放学后留下来连续画了1个月的中国高中生,将来来日本以成为职业动画师为目标发展如何呢?

“中国高中生创作的《进击的巨人》MAD视频非日本能比”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中国高中生创作的《进击的巨人》MAD视频非日本能比”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すげええ
一体何本のチョークを消費したんだw
好强!!
究竟用了多少根粉笔呀w



■学校のチョークを大量消費したため逮捕
因大量消耗学校的粉笔而被逮捕


■1ヶ月間黒板占拠したってこと?
这是霸占了黑板1个月?

■↑放課後って書いてある。来る日も来る日も書いて撮って消して..
写着是“放学后”,每天每天画了擦擦了画的……


■いちいち対立させようとするなよ気持ち悪い
标题故意煽动对立情绪很恶心


■なにこのしょうもないタイトル
这种令人无力吐槽的标题是什么情况


■これは素直に凄い
这个真心强大


■これ中国?台湾じゃなくて?
这竟然是中国?不是台湾?


■芸術科のクラスだったんじゃね(震え声)
这一定是艺术系的班级吧(颤抖的声音)


■プロジェクターで投影してトレースするだけだろうが
手間は半端なくかけてる
その根気は認めよう
虽然目测是用投影仪投影在黑板上摹的
但这非常花功夫,毅力值得认可



■進撃の作画が素晴らしいから、同人の方も絵が上手くなってきてるよね。
因为进击的作画很棒,所以同人这边的画艺也提高了吧。


■とりあえず原作者もこれくらい上手くなって欲しいわ
总之希望原作者也能先达到这种水平


■奇行種だな
真是奇行种啊


■いいねぇ
日本も刺激を受けてよりスゲーのを作ってくれ
真不错呢
希望日本这边也受到激励创作出更强大的作品



■画面のバランスが凄く良いね、上手だ^^
まねてうまくは描けても、バランスは感覚、センスだからね
アニメーター目指してほしいなw
画面的平衡控制的很好呢,真不错^ ^
就算是照着描的,但平衡是一种感觉和品味上的东西
希望作者能以成为动画人为目标呢w



■中国人が作ったのか?知らずに見たわ
この作品の努力は凄まじいものがあったわ
原来是中国人做的呀?之前看的时候都不知道
这部作品中投入的努力真是惊人的



■これは実際すごいぞ
中国の子供ってのがまたミソだがw 他国のアニメなのに
なぜここまで情熱を持てるのか
尋常ならざる情熱がなきゃ黒板で半端だがアニメーション動画を作るなんて
できないわなw
素直に感服する  線画もなかなか素晴らしい。良い出来だお
这个真是厉害了
不仅因为这是出自中国的孩子之手,还有对外国的动画还能怀着如此的热情投入其中
如果没有超乎寻常的热情的话是不可能在黑板上做出这种都能勉强称作动画视频的东西的
吧w
真心佩服。线画也非常不错,相当棒



■一コマ分を描いて撮影したあと、描いた絵を綺麗に消してるからな
どんだけ思いきりいいんだよ、っていう
俺はそっちに感心した
手元に残るのは動画だけなんだぜ?
ありえない…
画一帧拍下来,然后将画好的图给彻底地擦干净
这究竟是要有多大的决心和毅力啊
我佩服的是这一点
最后手头上留下的就只有这段视频吧?真是不可思议……



■>将来は日本に来てアニメーターを目指せば良いのでは?
え?中国でアニメーター目指せばいいだけじゃん
日本のアニメ技術がパクられるだろ。いい加減にしろよ売国奴記者め
>将来到日本来以动画人为目标发展如何呢?
啥?就以在中国当动画师为目标不是很好么
到日本来只会将日本的动画技术给山寨去吧。卖国奴记者你给我适可而止



■こういう希少な存在こそ自国で生かせば良いと思うけどな。
正因为这种人比较稀少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在本国生长为好。


■これは凄いな。
中国政府が情報統制を辞めたら、
中国から面白いアニメがたくさん産まれるだろうな。
这个厉害呀。
如果中国政府放弃信息管制,中国一定能产出很多有意思的动画的吧。



■これ見たよ うん 確かにこれは負けを認めても良いレベルだった
少なくとも現時点で出ているものだと負けていると思う
看了。的确和这种水平比我们可以老实认输了
至少到目前出来的作品都没有比得上这个的


■元々、中国のアニメ技術は古くから日本より上。
驚くに値しない。
说到底,中国的动画技术自古就比日本高。
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製作会社はコストの安いシナコリアに発注するし、
日本じゃ、アニメータで生活できる状況じゃないし
衰退は必然だろうな
だからこういうことが起きる
これも産業空洞化による日本破壊の一端だろうな
都怪制作公司把订单都给成本低的支那猩猩了,
造成日本的动画师难以维持生计,衰退也是必然的吧
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这也是引发产业空洞化来破坏日本计划的一环吧



■さすがに建物の中から大量の兵士がジャンプして飛び出してくる
シーンはチョークじゃ無理だった見たいだな
建筑物中大量的士兵飞跃而出这种场景果然用粉笔还原还是无力的呢


■中国人って創造性がないよな
トレスしただけじゃん
なにがすごいんだ?あほか
中国人没啥创造性的啊
这不只是临摹了一下而已么
谁在那边叫厉害的呀?傻的吗



■まんまトレスしたのと変わらんからオリジナリティ皆無だもんな
根気は認める、あとこれMADじゃねぇだろ
终究也只是个临摹完全没有原创性在里面呢
毅力应该好评,还有这可不叫MAD吧



■元の動画を細切れに分解して書き写しただけだろ。
根気オンリーだな。
把原视频给分解得很细然后照着描写的吧。
那剩下的也只有毅力了



■いい中国人とかはともかく、凄いものを素直に凄いと思える心すらなくしたら終わり

だと思います
その判断にすら偏見や思想が絡んでくるようだと、かなり末期かもしれない
不管是不是出自所谓好的中国人之手的,如果连诚实承认好东西的心都没有的话就真的完了
一些人连这种判断都带着偏见,看来是病入膏肓了吧



■これ、違法配信による視聴及びダウンロードですが、検挙しないの?
あとニコはこれも当然削除するんだよね?
话说这个是基于非法收视和下载的东西弄出来的,不举报吗?
nico理所应当也应该把它删掉的吧?



■違法、合法っていう考えなかったから
おーすげージャン!って感動した。
我可没想违法合法什么的
看的时候就觉得好厉害好感动。



■現代中国人の不思議なところは
技術力があってもコピー·パクリを止めないこと
オリジナルの発想·創作をしてやろうという根性が国民性から消えうせた
漢字や数々の発明、思想を生み出していた古代中国人とは別人種·別民族といわざるを
得ない
実際、混血が進みすぎて文明を生み出していた民族の能力が分散しちゃって
遺伝的には別人種·別民族といってもいいようだけどな
说起当代中国人不可思议的地方
明明有技术科偏要去抄袭山寨,原创的思想和创作的渴望都从国民性中给抹去了
让人不得不怀疑这和创造了汉字和许多发明、开创了很多思想的古代中国人完全是两个人
种不同民族
实际上可以理解为混血得太厉害导致能够创造文明的民族的能力分散了,遗传性地造就了
其他人种和民族了吧



■母「ウチの子がアニメ北斗の拳の影響で、
   怪我をした。慰謝料寄越すアル。」
集英社 「北斗の拳は中国で放映しておりません」

                                          終劇
母亲:“咱家孩子因为看了叫北斗神拳的动画而受伤了。我要索取赔偿安抚金阿噜”
集英社:“北斗神拳从未在中国放映过”

                                        剧终



■この子、日本のアニメなんか見てるってバレたら政府から何されるか…大丈夫か?
这孩子如果被政府发现在看日本动画会遭到怎样的处置呢……不要紧吗?


■中国人は真似るのだけは一級品
中国人也就模仿是上等的了


■やっぱアジアの文化発信源は日本だとつくづく感じる。
アニメの影響力は実に強力
深切感受到日本是亚洲的文化发信源。
动画的影响力实在强大



■進撃の巨人は中国でも正式にリアルタイム放映されてるからな
百度系のここが独占放映権買い取ってる

爱奇艺
http://www.iqiyi.com/
下の方に進撃のアイコンが見えるだろ?
※参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A5%87%E8%89%BA

転載先のビリビリあたりで違法に見てる奴もいるだろうが
調べもせず条件反射みたいに「中国人は全員違法視聴!」とか騒ぐ奴はバカだ
进击的巨人已经在中国有正版实时放映了哦
百度旗下的这个网站把独家授权给买下来了

爱奇艺
http://www.iqiyi.com/
在下面能看到一个进击的图标的吧?
※参考链接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A5%87%E8%89%BA

在哔哩哔哩转载的地方看的可能算是非法收看的
不过某些连查都不查条件反射般叫唤“中国人全部都在违法收看!”的家伙就是白痴。



■これ、MADなのか?
MADって既存の素材を切り貼りした動画を呼ぶもんだと思ってた。
こういうのは、才能の無駄遣い系動画で。
这原来叫做MAD么?
我觉得MAD的意思是将既存的素材给剪贴成的视频。
这种准确应该归入“杀鸡用宰牛刀系列”视频中去。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