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色天空

暂时只更新《香菜物语》

 
 
 

日志

 
 

[香菜物语]第27话 度过夏天的方法  

2014-09-06 17:31:18|  分类: 声优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比较忙,更新晚了抱歉。




今年も暑い夏がやってきました!
皆さんにとって今年の夏は
どんな夏になるんでしょうか?
今年也迎来了炎热的夏天!
大家今年的夏天会怎么过呢?


甘酸っぱい
夏の思い出は……
夏天酸酸甜甜的回忆……


暑くなりましたね!私は寒くて風邪を引くことはあってて、暑くて体調を崩すことはあまりないので、夏はわりと平気なんです。クーラーさえ気をつければ、ほどよく湿度もあるし、体調管理的にはすごくいい季節だと思います。
夏の思い出といえば、子供のころはそうめんをよく食べていました。小学校のときは午前中からプールに通って、お昼ごろ帰ってきて、そうめん食べて、夕方までTV見て、宿題やって寝る、みたいな。あとは公園に虫捕りに行っていましたね。バッタとか、カマキリとか、カブトムシとか、そのときは平気で触れたんですけど、今はなあ……。カナヘビとかは、いまだに見つけると「かわいい!」ってなるし、触れるんですけどねえ。虫はちょっとニガテになっちゃいました。
町内会のお祭りは毎年行っていましたね。 小学校から中学校までずっと同じ地域に住んでいたので、地元の音頭が聴こえてくると、いっしょに歌っていましたよ。……そうそう!高学年のころは幼なじみ に片思いしていた時期だったので「会えるかな~?」と思いながら通っていた思い出があります。その子も近くに住んでいたので、一瞬すれ違ったりして、それ であいさつをしてみたり……。でも、小学校高学年から中学になると、男子と女子の間に距離が生まれてきたんですよね。「おまえ、女子と話してただろう?」 みたいな。そんな感じの片思いをしていたという、キュンキュンエピソードも残っています(笑)。
浴衣を自分で着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大学に入っ てからですね。それまでは友達に着せてもらうか、親に着せてもらうかしていたので、ちっちゃいころはたぶん親に着せてもらってお祭りに行っていたような気 がします。浴衣を着て、ふだんあまりしてないお化粧をして、髪の毛もお母さんに結んでもらったりとかして……いやあ、楽しかったなあ[香菜物语]第27话 度过夏天的方法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天气热起来了呢!天冷的时候我感冒过,但从没因为天热而身体不好,所以夏天对我来说还是没啥担心的。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空调,这季节湿度也刚好,对于身体调节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季节。
说起夏天的回忆,童年的时候经常吃素面。小学的时候在上午去游个泳,到中午的时候回家吃素面,然后看电视看到傍晚,做做作业睡觉,基本是这样过的。还去公园捉虫子。不管是蝗虫螳螂还是独角仙,那个时候都能若无其事地去碰,但现在的话…… 不过草蜥之类的如果现在找到的话还是会觉得很可爱,也能伸手摸。比起小时候对虫子产生了恐惧感。
街道也会每年办庙会呢。小学到初中都是住在同一个街区的,所以一听到当地的民歌还是会一起唱起来的哦。对了对了!小学高年级的时候还有一段单恋青梅竹马的时期。上学路上都会想着今天是不是能见到他。那个男孩子住得离我家很近,一瞬间擦肩而过,然后和他打个招呼什么的……但是从小学高年级到初中后,男女同学之间就会产生距离呢。男生间会用“你这家伙刚和女生说话了吧?”来调侃。那种感觉的单相思现在变成了令人脸红心跳的记忆片段。(笑)
能自己来穿和服浴衣是在进入大学之后的事情了。在这之前都是请朋友或家长帮忙穿的,很小的时候家长给穿好去逛庙会。穿上浴衣,化上平时不太化的妆,妈妈给扎好头发的……那时候真的很开心啊[香菜物语]第27话 度过夏天的方法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香菜物语]第27话 度过夏天的方法 - 原色天空 - 原色天空
 ↑小学生香菜的暑假是和泳池、素面还有虫子们一起度过的,那时候养青蛙是从蝌蚪养起的,看着它们长出脚,一天天地慢慢长大,为娘的不禁心潮澎湃,受此影响连最喜欢的泳姿都变成了蛙泳。家长给穿好浴衣,在庙会上与喜欢的男孩子偶遇然后打个招呼,心中小鹿乱跳的心情,现在变成了一段酸酸甜甜的回忆。大家有什么关于夏天的记忆吗?


去年の夏は花火と、沖縄と!
去年夏天的关键词是烟花和冲绳!


花火の思い出は子供のころよりも、高校?大学くらいのときに花火大会にみんなで行ったことのほうが記憶に残っているかなあ?うちはマンションだったから、おうちで花火もできなかったんですよね。RO-KYU-BU!のみんなで花火をしたのはすごく覚えています。思い出というか、最近の話ですね。
去年の夏は撮影で沖縄に行きました。私自身、修学旅行以来2回目の沖縄ですよ!修学旅行のときは友達と遊ぶことしか考えていなかったから、そのとき改めて沖縄の魅力に気づいたというか、「沖縄って、こんなにパワースポットだったんだ!」って初めて感じました。そこから1か月くらいは無敵でしたからね、私(笑)。何が起きても大丈夫!って、沖縄パワーで乗りきれる感じでした。
修学旅行のときは2月で、沖縄といえども 寒かった思い出が……。日中はそんなに寒さを感じないんですけど、夜になるとけっこう寒くなって、海もまだ入っちゃダメと言われていて。だから修学旅行の ときは、あまりパワーを感じなかったのかな?去年はちょこっと海にも入って、「海でこんなにはしゃいだことない!」っていうくらいはしゃぎました。本当は 海に入ってベタベタするのが苦手なんですけど(笑)。
沖縄はもう、空港に着いた途端から気分が上がるし、時間がゆったり流れている感じもするし、 あと食べ物おいしいし! 去年食べたのはそうめんチャンプルーと、海ぶどうと、あと何だったかな?チャンプルーがいろいろありました!市場の一角みたいな ところで、みんなで食べたんですけど、東京の沖縄料理屋で食べるのともまた違うおいしさがあるというか、とにかくめちゃくちゃおいしかった!もう1回、行 きたいなあ……。夏はやっぱり沖縄だなって、すごく思います。

关于烟花的回忆其实比起小时候,可能在高中大学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去看的烟花大会的记忆更加深。我家是公寓,所以没办法在家里放烟花。和RO-KYU-BU!的大家一起放烟花的印象非常深刻,不过与其说是回忆,其实还是挺近的事情呢。
去年夏天去冲绳摄影了。对我来说是自修学旅行以来第二次去冲绳哦!修学旅行的时候只想着和朋友一起玩的事情,所以第二次去的时候才重新感受到了冲绳的魅力,原来冲绳是如此一个如此有灵气的地方啊!回来之后将近1个月左右我都处于无敌状态呢(笑)。不管发生什么都没事儿!感觉啥障碍都能用我的冲绳能量给冲破。
修学旅行那时是在2月,虽说是冲绳但还是一段比较寒冷的回忆……白天的时候并没感觉多冷,但到了夜里那还是相当冷的,还被告知不能入海,怪不得我在修学旅行的时候没怎么感觉到冲绳的能量呢。而去年稍微下了一下海,从没在海里玩得那么疯了。其实海里这种黏呼呼的感觉我并不是怎么喜欢的说(笑)。
要说冲绳那真是,刚到飞机场情绪就欢腾起来了,感觉时间的流逝更慢了,还有吃的东西也好好吃!去年吃过的素面杂炒和海葡萄,还有些啥呢?素面杂炒也有很多种类呢!在市场的一角大家都凑在那里吃,不过和在东京的冲绳料理屋中吃过相比又是不一样的美味了,总之就是好吃得不行!还想再去一次啊……现在强烈地感觉到,夏天果然还是要属冲绳。



ホタルと夏野菜 この夏を乗り切る!
有萤火虫和夏季蔬菜就能度过夏天!


つい最近、女友達と2人でエステに行って、その後にレストランで夕食を食べ、そのままホタルを見に行くっていう、とてもすてきな女子会をしたんです。ホタルを見に行ったときはちょうど雨上がりで、雰囲気もよくて、「女子だなあ~」というのをすごく感じる会でした。楽しかったので、またやりたいな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やっぱり夏なので今年は体を引き締めたいですね!この間も「世界征服~謀略のヴイスター~」のイベントがありまして、楽屋では女子みんなで腕の体操をしていました。手を後ろにやって、ドアノブを回すような動きをするといいらしいですよ。いっしょに出ていた(伊瀬)茉莉也が美容博士なので、ついついダイエットの話を聞き出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あとは夏野菜のお料理とか、もうちょっと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ですね。最近は台所が暑くてお料理するのもめんどうになっちゃって、"茹でた野菜"みたいなのばかりになってしまい……。それじゃいけない!って、「夏の料理特集」みたいな雑誌を買ってきました。冷奴のバリエーションがすごくて、塩トマトの冷奴とか、肉味噌の冷奴とか、温たま冷奴とか。これだけでも毎日のレパートリーになるなあと思いながら、いっぱいメモしましたよ。何より、お豆腐はヘルシーですからね。お料理をして、二の腕も落として(笑)、この夏を乗り切りたいと思います!
就在最近,和女性朋友两个人去Esthe,然后去饭店一起吃晚饭,之后就这样一起去看萤火虫,真是一次很不错的女子会。去看萤火虫的时候刚好雨停,气氛也相当好,真是一次充满女生气息的女子会。非常开心虽然心里还想再办,不过怎么说还是夏天还是不希望让身体给胖出来的呢!这段时间还参加了《世界政府~谋略之星~》的会场活动,在后台女生们在一起做了手臂体操。好像说将手往后拉,做转门把手的动作对身体好的哦。一起参加的(伊濑)茉莉也是美容博士,所以大家都踊跃地向她请教减肥方面的事情。
还有就是夏天的蔬菜料理,我也稍微会做一些了。最近厨房很炎热导致做菜也变得很麻烦了,所以净是做一些诸如煮蔬菜之类的东西……想想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去买了《夏日料理特集》之类的杂志,然后发现凉拌豆腐的做法真是各种各样,有盐花番茄拌豆腐、肉味增拌豆腐、温泉蛋拌豆腐等等。就这一种每天都能换着花样来,所以在笔记本上记录了很多,怎么说豆腐都是一种健康食品呢。自己做做料理,上臂的肉也能甩掉一些(笑),这样就能顺利度过夏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